正文

春日“美女”

(2014-05-21 17:33:57) 下一个
今天小P去植物园。下午回家我问他:去植物园看啥了?
小P:看美女啊!
我:啊?美女,有谁啊?
小P笑盈盈地盯着我说:你啊!你这个大美女!
我:我去都没去,哪有机会让你看啊?
小P:开玩笑嘛!我去看nature美女了!看花看草还有树!都是美女!
我:善于总结啊,大自然最美了,比美女好看吧!
小P:是!看得不想走了。

刚刚写给小P的,看大自然美女:
        春日“美女”    
紫丁香瓣随风舞,黄花种子随处埋。
春阳无心又归来。
喜雨润大地,湿了小童孩。

疑似江南几片绿,依稀梦里少年怀。
轻思轻寂入尘埃。
今宵好梦在,流连又徘徊。

小P:黄花种子是啥?
我:这里指蒲公英的种子,因为蒲公英开黄花。
小P:流连和徘徊啥意思?
我:流连,比如你看到美丽的风景,看得不想走,还想在那儿看,就是“流连”;徘徊,可以说你走来走去那种状态,也可以指你心里想某个东西一直来来回回地想的状态,也可以叫“徘徊”。这两个词意思比较接近。
小P:这种词太难了!
我:的确难懂些,但举例说明就好懂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