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怕馒头的故事

(2014-03-28 17:23:58) 下一个
                                              怕馒头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读书人,穷得没钱买馒头。因为饥得慌,想出一个办法吃馒头。他走到一个馒头店外头,突然大惊而逃,但是没人理会。他到另一家馒头店,门口有一大群人。他看见馒头,大喊一声,做大惊状,拔腿就跑,跑不远,跌倒地上。一大群人围过来,问他怕什么。读书人说:“怕那些馒头!”人都大笑,从来没听说此等事。馒头店老板不相信,想试试他。他把读书人引进放有好多馒头的一间屋子。暗中从门上的锁眼里往内看。读书人一看妙计成功,大喜,两手抱着馒头狼吞虎咽。老板颇受感动,推开门很客气的问他:“你还怕什么?”读书人说:“我还怕一杯好热茶。”
 
 
刚给小P讲了这个“怕馒头”的故事,念到“两手抱着馒头狼吞虎咽”,小P哈哈大笑。马上诡笑着说:妈咪,我好怕pizza,我好怕ice cream!我还怕cookie!你也给我准备些来吓唬我?
我接着念完,问他最后一句“我还怕一杯好热茶。”啥意思?
小P答:那个书生还想要喝一杯好热茶!
我:嗯,你听得好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