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 trick我说“bu”

(2014-03-24 12:20:13) 下一个
这几天小P跟我玩一个文字游戏。规则是由他想方设法让我说“bu”这个音,比如“不”“步”“布”“补”“部”“卜”。只要我说到100个了,他就赢。
前天晚上开始的,到目前为止,我在他面前已经说了30个。
昨天早上吃早饭时,他问:妈咪为什么蒸包子时要垫一块布?
我:那叫纱布,垫着纱布,等包子蒸熟后,拿下来的时候比较好拿,不容易粘住。
小P:哈哈哈,你一连说了3个“bu”。
我:你这小子也太狡猾了,你就知道这种问题我不会不回答你的?
小P:哈哈,又说了两个“bu”!

昨晚我在看书,他跑过来说:妈咪,我很想听你以前给我看过的那首歌叫《老子今天不上班》。你现在让我听听行吗?
我:行啊!让我给你找找《老子今天不上班》。哦,找到了,我们一起来听《老子今天不上班》。
接着开始一起听,我和小P忘情地一块儿唱起来:老子今天不上班,老子今天不上班....
等歌唱完,小P乐得拍手:哈哈哈,妈咪你知道刚才你一共说了几个“不”?我给你数着呢:一共11个呢!
我大呼上当!

刚才送他去等bus,路上他问:妈咪,你小学时候跑步吗?
我:当然会跑步啊!你不记得妈咪前几天跟你说中午放学我都跑步回家吃饭,吃完午饭又跑步回学校的?
小P:又说了3个“步”,哈哈哈!从前天晚上到现在,你已经说了30个“bu ”喽!你很快就要输啦!
 

小P说“胃气不降”?

今天等bus时,小P居然又让我上当了。
小P这几天的左鼻孔边上有个硬壳,估计是被他挖破结下的。他跟我说:妈咪,这个东西太难看了,能不能把它拿掉?
我:不能!
小P:又说了个“不”!
我:如果你硬性拿掉,可能又破了,还得重新长,又得结一次痂,又得重新来一遍!只能等他自己长好自己掉了,就完全恢复了。
小P:那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我:肯定是你吃多了!
小P:胃气不降?
我:嗯,胃气不降,造成肺气也不降!
小P:哈哈哈,又连说两个“不”!
我:你,臭小子,使坏!说着我去咯吱他!
小P咯咯笑不停。忽然一本正经地问:那你说我们家兔子为什么那么胖?
我:吃多了!
小P:那是“胃气不降”吗?
我:嗯,也有可能的,胃气不降!
小P:哈哈,又说一个“不”。
我:你老让我上当!下次再也不上当了!
小P:又说一个“不”!
我:你看bus来了,赶紧背上书包。要不,赶不上bus 了!
小P:哈哈哈,又说两个“不”!
说完背起书包就上了bus。留下我一个人站那儿回味刚才哪儿说“不”了?


平常 我老跟小P提不要多吃,否则胃气不降肺气不降,所以他记得很清楚呢。还知道我对中医感兴趣,所以就用中医术语引诱我说“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