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叶障目跟掩耳盗铃

(2014-03-18 07:18:33) 下一个
刚才小P吃早饭时,我跟他报告今天早晨爷爷的光辉事迹:

6点半我下楼做早饭,刚在楼梯口就听见有人在说话,而且是一年轻女子的声音。我纳闷:今天这么早家里就来客人了?等我下楼来,才发觉声音来自爷爷奶奶那边。我走过去一看:啥人都没有,奶奶还在打呼噜。爷爷却连头也找不到,但那年轻女子的声音就是从爷爷被窝里出来的。我猛然想到一定是爷爷在听收音机。我轻轻叫了几声爷爷,没反应。只好大着喉咙又叫了两声,爷爷才把头从被窝里伸出来。
我:爸爸,你在听收音机吗?
爷爷:是啊,早上醒早了,睡不着,就听收音机了!
我:那么大声,你不怕把妈妈吵醒?
爷爷:不会!她习惯了,你看她还打呼噜呢!
我:那你就不怕把你孙子孙女吵醒?他们的房间正对着你的楼上呢!
爷爷:哦,我以为我钻被窝里听,他们就听不见的!
我:那我怎么在楼梯口就听见了呢?以后要听,给你个耳机,戴上耳机听,要不大家都会被你吵醒的!

爷爷嘟嘟囔囔:那耳机戴着不舒服的!

小P听完我的叙述,哈哈大笑:爷爷听radio,就像那两个成语故事:一个是一个人找着一张叶子,挡着自己的眼睛,问他的Wife是否还能看见他?问得次数多了,他wife就跟他说看不见了。最后他真以为别人看不见自己的,所以去偷东西,被别人抓住了;另外那个是cover住自己的耳朵去偷temple里的bell。
我:你说的那两个成语就是:一叶障目跟掩耳盗铃!难得你还记得这么清楚!
小P:那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