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季奥运会

(2014-02-08 06:41:54) 下一个
小P:你知道昨天是冬季奥运会的第一天吗?
我:不知道!妈咪从不关心这些。今年在哪儿开冬季奥运会?
小P :在Russia!
我:哦,那里比较冷。
小P:你说为啥每次奥运会奖牌总数要不中国拿第一要不美国拿第一?还有英国老拿第三?
我:我想可能是中国人口多,从众多的人中总能挑出技能好的来参加比赛的,而且各项项目参加的多;美国的话,国家愿意花钱来激励那些技能好的人,最后拿到奖牌的人奖励也丰厚,所以更激发运动员努力比赛争取好成绩了。英国的话,也是老牌,可能激励机制跟美国差不多。
小P:哦,奖励多,所以运动员很努力?
我:是的!不过冬季奥运会可能比赛名次不见得是这样的吧?
小P:我猜今年Russia会赢!
我:为什么?
小P:因为那里冷,人们比较习惯那里的气候,练习得也多。如果是印度,那就totally suck了!
我:印度人为什么会suck了?
小P:他们那里太热啊!那么热,要找到一个练习的场地都难!
我:哦,还是你会想!看来妈咪真老了,脑子不好用喽!
小P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