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2014-02-28 06:38:42) 下一个
现在的小P变得嬉皮笑脸,没有那么在乎我对他严肃的脸色了。心里也明白我的存心是啥。
 
最近越来越能解读我了。昨天早饭时,我没象往常一样把勺子放他粥碗里。
小P:妈咪,你今天没给我勺子!
我只顾炒菜没理他。
小P:我知道你会说:你自己拿啊!
于是自己去拿了还到水龙头冲了一下,说:可能有灰尘!
吃了一会儿,看我没理他,又跑到我面前说:妈咪,我要叉子!
我又故意不理。
小P:你心里肯定在说"这小子犯傻啊,吃粥还用叉子!"
我终于熬不住了:你逗我玩吧!
小P:是啊,看你那么严肃,都不理我!
我:我不想理你,就是想看你自己是否会处理!
小P:我想理你,是因为我想让你高兴!你真以为我拿叉子喝粥啊?
我又没说话。
小P:你心里肯定在说:才不是呢!你看我多会read 你的mind 啊!
我:你这小子使坏!
小P:我就知道你会来这一句!哈哈哈!

只要你跟孩子心心相通,只要有一个人可以跟他这样相互感受,那就不怕他的所谓的“情商”啊社交啊,上不去!
 
所谓: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说的就这个道理!
所以我们做妈妈的,一定要让孩子真正能跟你的心灵交流体会!
感觉现在的小P跟我可以互相感受彼此的心灵了。
我相信:他跟别人照样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