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2014-01-08 17:07:05) 下一个
 老年弱智开始向我袭来,今天我犯错误了!
本来小P放学是2:45Pm,因为今天约了一个4pm去眼科检查(前年脑震荡后右眼视力一直没恢复,每年学校检查视力,护士测完都让我们去找眼科医师复查,看要不要戴眼镜?)。
早上我给小P写了一张note告诉学校:今天爸爸去接他看眼科医生,不坐bus回家了。结果3点左右学校来电话说:2:45Pm就放学了,现在只有小P一个人等着我们去接呢。
我昏头了,想成去年的学校放学时间3:20PM。还以为自己统筹安排得当:3:30左右接了人,4点刚好赶上看医生。
他爹火速赶到学校接了小P直接去看医生,结果4:20就到家了。说是今天病人少,到那儿3:30直接就给看了。
小P一进门就报告说:今年跟去年测出来结果一样的,那医生说还是不需要配眼镜。因为左眼视力很好,右眼没进步也没退步。我在蒸包子,看他背着沉重的书包,手里还拿着我额外布置的阅读理解书,很讶异!他放下书包就在厨房桌上立马做题,边做边跟我解释说:就剩下一个问题了,马上回答完。
我问:那你们老师布置的作业呢?
小P:在学校等daddy去接我的时候就做了!说着,立马跑向计算机。
我:哦,今天这么有计划地先把作业都做了,就是为了回家争分夺秒地玩minecraft?
小P:那是!你要表扬我吧!我多有plan啊!
我:难怪你早上问我去看眼科医生要多久?
小P:是啊,怕太久了,完不成作业,所以我就拿上你的阅读理解书,想在等daddy接我的时候或在等医生的时候做。这样我回家直接就可以玩了,不会耽误作业又不耽误我玩游戏。
我:嗯,两全其美!你的脑袋越来越好使,可妈咪的脑袋越来越不好使了,今天居然把你放学时间给记成去年的放学时间了。你怎么不批评我呀!
小P一边玩游戏一边说:I'm too lazy to 批评你!你看我着急,我要录音我的游戏了。
说完不理我,还让我不要发出声音。

上星期给他连续停了三天的minecraft游戏,从这星期一开始允许他隔天玩一次。所以抓紧这个来之不易的游戏时间。每次玩这个游戏,开始像talk show一样的,一边玩一边对着话筒录音,最后玩完后,把图像录音一起上传到youtube去给别人分享他是如何闯关的。
那些上传录像及录音都是他自己figure out 的。还说争取每天上传一个闯关video.目前为止已经有200多人subscribed他的系列video.这几天因为隔天玩,所以自己想出办法说:每次玩,录两个video,所以不玩的日子也可以上传一个。不过今天我看他录了20几分钟,就主动下机了。还说:妈咪,今天我很乖!只玩了20几分钟就下来了!
我:为什么?
小P:因为要玩下一个的话,又要20几分钟,反正时间不够,还不如早点下来,省得你说我!(我给他的时间是玩30分钟,最近因为经常超标,所以被我和他爹勒令停玩3天)
我:你是为了讨好我吧?
小P:不是啊,你看我不那么着迷的!
我哈哈哈大笑:行,看你那么乖,主动把作业和游戏时间妥当安排,奖励你可以接着玩,玩到我叫你吃晚饭!
小P眼睛都发亮:真的?君子一言,那啥的?
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小P:对,就这句话!于是很happy地接着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