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刷马桶

(2014-01-05 10:39:01) 下一个
今天小P姐弟干的活是:洗刷他俩用的那个卫生间。

我直接跟小P说:你平常早晨起床pee的时候,经常四溅马桶,马桶被弄得很脏,所以你得刷马桶,姐姐刷sink。

小P倒是二话不说就干活去。因为那“黄斑”留在马桶周围太久,他拿布怎么都擦不掉。跑下楼来问我要洗涤剂。还让他去管爷爷要了双防水手套戴上。结果两三分钟后又跑下来说那洗涤剂盖子打不开。还申明自己已经看过上面说明书了,只要twist跟squize就可以了,可那洗涤液就是出不来。我说那是你squize得力量不够大吧。蹬蹬蹬又上楼去,这次倒是没再看他下来。大约20分钟后,我上楼检查。居然还拿着螺丝刀和刀片在刮那些“黄斑”,马桶里面已经被洗涤剂洗得很干净了。他看我进去,他说“刮”,是他爹教他的,很好用,果真能刮掉一些。接着又问能不能用肥皂?我说你直接用肥皂,到时候要冲洗比较不可行,因为会弄湿。得想别的办法来用肥皂。于是他拿了一块抹布,把肥皂抹在布上擦,果然很好用。一会儿就擦得干干净净的。马桶的里里外外都洗得很干净。
最后验收,姐姐擦的sink没擦干净,重新擦。小P的马桶,洗得很干净,奖励一个tally mark。

姐姐说:以后她跟弟弟换,她洗马桶,弟弟洗sink!
我:其实我觉得洗马桶更难洗,而且更臭!你女孩子更适合洗sink,把脏活留给男孩子干!

姐姐:我才不要你照顾呢,下次我就洗马桶!

我:好!一定要洗得很干净,象今天弟弟这么干净才能过关!还记得以前我给你们讲过那个日本年轻人洗马桶的故事吗?

小P:记得,就是有个年轻人去一家大公司实习,老板派他干的活就是每天洗马桶,他洗过后的马桶,里面的水,他都可以舀起来直接喝!最后他毕业后,那个老板主动点名要他去公司上班。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从洗马桶这么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一个人工作的认真程度。如果把一件小事都干得很好,才有可能干好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