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忍得明明白白/用心良苦

(2013-12-11 06:57:08) 下一个
                                                      忍得明明白白
昨晚带小P去karate的路上,跟我唠叨今天在学校课间休息25分钟,他和同学打雪仗,结果玩出问题来了。
一开始小P没玩打雪战,但有两个男同学把雪球扔他身上,
所以他也开始扔回去。结果有一个男生,被小P的雪球扔哭了。老师就让小P道歉!

我:那你道歉了吗?
小P:说了!那种时候不说也得说啊!因为确实是我扔的雪球让他“
痛”了。
我:一个雪球有那么痛吗?
小P:是啊,我的另外几个朋友都这么说,
还有一个说他被扔了起码有40个也没觉得有多痛啊!他跟我说那个哭的男孩很不man!哪有那么痛?其实那个哭的男孩,朋友很少的,只有另一个经常爱哭鼻子的男孩跟他玩得多,其他男孩都不喜欢跟他玩,就因为他很不man,动不动就哭。
我:那你喜欢跟他玩吗?
小P:我也不喜欢他,但今天是他先扔雪球给我,我才扔给他的,
没想到,一个雪球就哭了,而且那个值班老师是那个平常老找我茬的代课老师。那个男孩向那个老师哭诉,所以我不得不跟那个男孩道歉!
我:嗯,这种时候还是先道歉了吧,
记不记得妈咪给你讲过韩信的故事?
小P:记得!就是那个“胯下将军”?
我:答对了!所以这种时候要忍吧!
小P:嗯,忍得明明白白!
我:大丈夫能屈能伸!
小P:我是大丈夫了!
哈哈哈!

                                                      用心良苦
今天早饭时,小P跟我抱怨他的老师啥都上得太慢,说那数学课,尤其让他很难受!(虽然小P在强化班,一星期有一两次是他自己老师上的)说他很喜欢数学强化班那个老师(那老师一典型AS,属于天才型的,小P全校的计算机出问题都找她),小P说他很希望所有的课都在那个老师班上上。
我:什么样的人,我们都得学会适应。每个老师的优缺点不一样的。你说你现在这个男老师有什么优点?
小P:他很funny,上他的课,很轻松快乐!
我:是啊,轻松快乐,对学习也很重要的,虽然他上得慢,但你们学生可能消化吸收得好啊!就象你吃包子,吃多了,吃太快,消化得就差,全拉出来了,营养没进去。
小P一听吃包子的比喻就乐了:那个女老师上课,我也可以digest得很好啊!
我:那个女老师,以前姐姐五年级就在她班上,姐姐说她reading的时候像个机器人,没有感情的,也从未看见她动过感情。而且作业奇多,你看以前姐姐五年级时,每天回家起码做两个小时吧。而你每天回家最多不超过20分钟。
小P:作业比我四年级老师还少!
我:那多好啊,如果你想学你可以自己多学啊,学习不一定非要靠老师的。你看你daddy工作了,学东西是没有老师的,都是自己看书或上网查着学。妈咪学中医的书,也是自己看得多。你姐姐这学期science老师上课,我听她说全班大约只有一两个同学(天才)听得懂,因为那个老师只顾自己讲,不管学生是否能消化吸收的,他只讲完,就算完成了;而姐姐他们就得自己学。你看姐姐学不懂就来问我和你daddy,得自己想办法学!
小P:难怪你老让我额外做reading comprehension ?
我:是啊,你们这个老师作业太少,所以妈咪让你自己学一些,否则很多时间你都用来玩游戏了!
小P:你用心良苦?
我:嗯,对你,妈咪特别的用心,那是特别的爱!
小P:你最爱我?
我:当然!
小P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