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得“贪得无厌”

(2013-12-28 05:56:09) 下一个
圣诞节那天来客人,我们做了饺子。给小P也做了,大部分都是蔬菜包的,里面放了一丁点鸡胸肉泥。小P已经快一年没吃过饺子,把他乐得不行,但那天中午我只给了5个,剩下的吃了点米饭。这几天早饭,把剩下的饺子给他吃,每天早饭三个饺子再加一个菜包子。
 
第一天早饭,他就跟我说:妈咪,以后早饭把包子换成饺子行吗?
我:为什么?
小P:你知道的:饺子比包子好吃!
我:那你认为肉好吃还是菜好吃?
小P:当然是肉啦!
我:那妈咪允许你多吃肉吗?
小P:不行!干爸不让!
我:那我遗憾地告诉你:包子不能换成饺子!
小P:啊?饺子又没很多肉!
我:饺子皮比包子皮硬,难消化些!
小P:你咋啥都讲消化?
我:不讲消化,你这一年会长那么多磅吗?
小P:我还是想吃饺子!
我:这次做的,还剩下10几个,每天早饭给你3个,吃完为止!
小P:那以后都这样吃好不好?三个饺子加一个包子?
我:还是不行!
小P:你这个皇太后,啥都听你的!!!
 
今天早饭吃了三个饺子后,眼睛盯着我说:妈咪,我还想吃一个饺子!
我:只蒸了三个,今天没了!
小P:那明天还有吗?
我:还有三个,已经是最后三个了,你要有心理准备!
小P:饺子好好吃!真想再吃!
我:有时候,我们得控制自己。好的东西,吃一点,点到为止,反而觉得味道好,如果一整顿都给你吃饺子,可能没有现在的三个饺子,有味道!
小P:我还是想吃饺子,最好整顿的!
我:你,你,你,贪得无厌!
小P:啥叫无厌?
我:就是你greedy得无休无止,没有停止,一直想要!
小P:我就是想吃,很greedy!
我:贪得无厌,这个词不单形容吃,也形容很多方面的,比如有人贪钱,有钱还想要更多的钱,为了赚钱甚至可以废寝忘食,就是忘了吃饭睡觉的意思。也有人贪工作,就是想把工作做得很完美,一直工作一直工作,不休息。也有人学习贪得无厌,就如你姐姐,为了把作业或考试都做得完美,一直学习。说到底就是一种执着,非常执着!
小P:我是吃得“贪得无厌”!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