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糖的魅力真大/二顾茅庐

(2013-11-02 14:43:39) 下一个
今天早晨在小P枕头底下发现了巧克力糖纸,我先拿着”赃物“。楼问小P有没有吃糖?小P矢口否认。我把糖纸show了出来,只得承认:今天早晨起床时吃了一颗巧克力糖。前天晚上要糖回家时,小P爸给他吃了半颗糖,我就知道他会经不住诱惑,看看他到底会如何?果真经受不住考验啊!
 
我假装对他很生气地说:你吃了就吃了,不要撒谎啊!如果你撒谎,那妈咪更生气!
小P:我想把糖纸放枕头底下,你不会知道的!
我:我不知道,你就可以偷偷吃了?那你以后每天吃,身体出问题时,还来得及吗?
小P:我就吃一颗啊!
我:有第一颗,就会有第二颗啊。如果你的身体好,那偶尔吃一颗也没啥,可是你知道这种巧克力糖,姐姐每次吃了都很容易发脾气,何况你的身体比她还弱!你不是答应我不偷吃糖,以后拿去卖的吗?
小P:我只想吃一颗!说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本想在你生日那天,把IPod还给你,可是今天我改变主意了,还是得先放我这里,帮你保管着。原因是我对你不信任了,因为你没有做到”言而有信“,而且还跟我撒谎!你明明说:我不会偷偷吃糖的!如果你说到做不到,那我就没法信任你!你把IPod拿回去可以控制自己不在被窝里玩,一天不能超过三次,每次不能超过20分钟吗?
小P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也不回答我。我继续说:男子汉大丈夫,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说到做到,这样别人才会信任你,要不你说的话,以后别人不再相信!《弟子规》不是说:凡出言 信为先 诈与妄 奚可焉? 去把你的糖拿来我替你保管先!
小P继续掉眼泪,但还是上楼把整袋子糖交给我。
 
我:男孩子那么轻易地就哭,也会让人讨厌的!
小P看我很生气,开始Hold住眼泪。
看他那委屈的样子,我是否太后妈了?
 
 
 
早上出去散步时,小P极力讨好我。在歪歪板上给我表演Yoyo,做各种高难度动作给我看。我想早晨训斥了一顿,还是配合他一点,让他高兴起来吧。一边走路一边让他教我玩Yoyo。他看我玩得技术实在太差,便安慰我说:多练习就可以玩好来的,记不记得去年我还不太会玩的?现在我却可以玩得很棒了!
我:姐姐中学里有一个yoyo club。
小P:真的?那我到时候一定参加这个club。
我从地上捡了一张很漂亮的红黄相间的枫叶,说:你看,它多美啊,送给你吧!
小P很高兴地接过树叶说:谢谢,妈咪!我知道你最爱我了!
我:油嘴滑舌,给我戴高帽子,干啥?
小P:a big high cap?
我:戴高帽子啥意思,明白么?
小P:哦,我想起来了,暑假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是个中国男孩,跟我用IPod聊天的时候说到过这个词。当时我不懂,我就直接online查了一下,英文的意思是说:make someone happier.
我:这个意思跟中文意思还是有点出入的,中文意思,你觉得是啥?
小P:就是拍马屁,讨好人!
我:原来你懂的?拍马屁也要拍对了,要不适得其反!
小P:就是你前几天给我讲的那个笑话说:有个从国外来的教授演讲时,老放屁,他自己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今天老放屁!”底下学生为了安慰他说:教授,没关系,您的屁一点儿也不臭!结果教授说:听说老人的屁,不臭的话,那人也快死了!
小P的记忆力真好啊!几乎一字不漏地讲了这个笑话,说完又在那儿乐。
我:那你说这个马屁,拍对了么?
小P:没有啊!不过,这个教授是故意的吧!
我:这都是笑话,意思就是让人不要随便拍马屁!你刚才有没有故意拍我马屁?
小P:没有,没有!只是想让你happy!
我:你,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你想说的是IPod很有用,可以随时online查东西?
小P:的确可以随时查,很方便的!我现在没有它,查东西老要下楼开计算机查。
我:我并没有说IPod不好,而是你自己把控不住自己,随意地玩,玩游戏上瘾!前阵子连睡觉被窝里都玩,所以妈咪才给你没收的!说来说去你就是想让我把Ipod还给你!现在,还没戏!谁让你今天早晨又犯错,还撒谎!
小P:妈咪,beg你啦!
我:不行,等你真正说到做到时,才还你!
小P看我很坚定,很沮丧。
一会儿那张树叶掉地上了,他骑着歪歪板,回去捡,还说:妈咪,你看我的技术多高,不用下歪歪板就可以捡起树叶来。
我:嗯,再高,Ipod也没得还!
小P:妈咪,你怎么这么残忍?
我:不是残忍,是爱你!
小P:我知道,知道的!说话间,树叶又掉地上了,他又如法炮制地捡了起来。
我:三顾茅庐地请树叶啊?
小P:哪是三顾茅庐?是二顾茅庐!
我哈哈哈,看着他那心不在焉的样子,就知道脑子里还在想IPod呢。
后来那张树叶又掉了几次,还主动说:妈咪,我三顾茅庐了,四顾茅庐了,五顾茅庐了。捡完树叶,Yoyo又掉了,还是不停歪歪板地去捡起来。
抬头朝我笑着说:这回是:一顾茅庐!
这样的儿子,教我如何不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