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说:交朋友没什么难的!

(2013-10-12 17:19:12) 下一个

今天下午小P爸叫了他几个同事去搬一架钢琴,那是一架老旧的钢琴,有人在网上贴海报免费赠送的。小P弹的琴是电子钢琴,所以我就发email给主人说我们有兴趣去看一下,还给他留下了我的电话。第二天主人就打电话给我,跟我约时间去看。当晚我就带小P去试琴,居然是一家中国人。小P一进门就主动叫:叔叔好!阿姨好!试了一曲,小P很满意,所以就这样要来了这架钢琴。小P喜出望外。

今天下午跟小P去散步。
我:小P,你知道为什么那家主人把钢琴给了我们?当时他给我回email说有好几个人都问了,但他没有答应别人,还主动打电话跟我约时间去他家看。
小P:是不是你写的email特别有礼貌?
我:可能吧!也可能他喜欢我的英文名字Lotus?有时候人与人之间需要缘分,就像你会碰到“一见憎恨”的老师,也可能会遇见“一见钟情“的人!
小P:我猜肯定是你的信写得比别人有礼貌,那个主人才选择你的。
我:你也很有礼貌啊!那天去试琴,你一进门就主动叫“叔叔好!阿姨好!”你看,有礼貌的人,大家都喜欢!
小P:那你可以跟他们make friends啊!你跟别人交朋友太easy了!不过,我也有一个朋友只化了两天时间就交上的。就是那个这个学期刚从爱尔兰搬来的Luke。
我:你只化两天就跟他成朋友了?
小P:是,因为他的球类运动都不擅长,课间休息,大家都不喜欢跟他玩。而我愿意跟他玩,也跟他一起吃午餐。所以他就跟我很好!其实他虽然不擅长运动,但他很擅长聊天。你不是说过:每个人都有strongeness也有weakness?现在他也有十几个朋友啦!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因为那些朋友都是通过你认识的?
小P很自豪的点头:因为我老把他介绍给我的朋友们,还让他午餐时间跟我们一起吃饭聊天,他的英语虽然比较怪,但大家都能听懂,而且他聊天很有趣,我的那些朋友都越来越喜欢他了!最近有个女孩子都喜欢跟他聊天了呢!
我:就是那个很喜欢你的tom boy?
小P:是!昨天我们还一起荡秋千了呢!现在想想交朋友没什么难的!
我:如何变easy了?
小P :只要ignore 他的weakness,admire他的strongeness,从心底里对他kind就可以了!
我:至理名言啊!中国人说的就是:从内心里真正欣赏一个人,你就会交到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