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漏的Halloween,无漏的乐趣!

(2013-10-31 18:21:51) 下一个
刚刚陪小P要完糖。本来他跟邻居男孩说好一块儿去的,结果那男孩临时变卦说要去一个更大的社区。姐姐自己骑自行车去,所以小P央求我陪他去。因为今天下着毛毛雨,他自己拿了两只大购物纸袋子,说双层的,糖不容易掉出来。我心里知道这种纸袋子今天这么潮湿,再加糖很重,肯定很快就破,但我没跟他说这事。

这里的万圣节,每年都热闹非凡,挨家挨户,几乎都会装扮起来,除了在门口或窗台,放一只点亮的Jack-o'-lantern(南瓜灯),当你走近有的人家门口时会有恐怖声响,还有人在门口播放恐怖电影。小P穿着一件过膝的白色T--shirt,前胸一个大大的“?”,后背是一只蓝色大兔子;手里拿着那双层纸袋子,兴冲冲地跑,每到一家就先按门铃(我就站在街上等他),主人一出来,小P就说“Happy Halloween!”或者喊“Hello!”有人问他:What's your costume?小P耸耸肩说:I don't know!还放下袋子,手指指他自己胸前的“?”,主人恍然而笑!有一家门口的driveway上,有一包塑料袋包着的报纸,小P走过去就捡起来,一手拿着要糖的袋子,一手拎着那包报纸,见主人出来马上把报纸递给她说:Here is your newspaper.那是一个老太太,她高兴地跟他说本来一般都是每人2个巧克力,因为他帮着捡了报纸,所以多给一颗巧克力,还夸他“You are so considerate.”

小P得意地跟我说:你看,做好事有好报!我猛夸了一把。接着有一家,门口摆着一大篮子糖,写着:你自己拿treat!小P伸手拿了一颗巧克力,想了一下又拿了一颗,回过头跟我说:What if 有人把一篮子糖全拿走了?说完咯咯笑。
我问他:What will happen if you 把一篮子糖全倒你袋子里了?
小P: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那么自私?如果那样,后面来的人就白走一趟这户人家啦!你看姐姐要骑着自行车去要很多糖,我肯定没有as much as her greediness,我是最natural way的Halloween要糖法!
我问:怎么个natural法?
小P:你看我是走路来的,不像姐姐骑自行车,而且我每次要糖都跟主人聊一聊,我会夸夸他们的decoration很漂亮或很cool,也会跟他们开开玩笑,刚才我跟那个老太太说:“Don't let the ghost spook you.”那老太太哈哈哈大笑;姐姐肯定是拿了糖就走人,她是为了要更多的糖,而我是为了fun!
我:你不是也想要糖去卖吗?
小P:我肯定不像姐姐那么想赚钱呀。
渐渐地,越走越远,糖也越来越多,小P发现那两层的纸袋子破了个洞。问我:怎么办?先回家,换个袋子再来?
我:不想走那么远来回跑啊!你说有什么办法,还可以让袋子再坚持一会儿的?
小P:知道了,我把糖放你大衣口袋里,没那么重了,糖就不容易漏出来。说着就把糖往我口袋里放,我的大衣口袋真够大,两个口袋足足装了起码有两磅糖。装满后,他拿他的右手在袋子底下托着,防止糖掉出来。接着去要糖。
路上我跟他说:其实妈咪知道会有纸袋子要漏的结果的,你知道为什么在家里时,我没告诉你?
小P:啊,你知道,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
我:就想让你吸取教训啊!你经历了这次后,以后就会记得:纸袋子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破的,那怕是两层的!
小P:你也太坏了,明明知道,不告诉我!
我:你亲身经历过后,以后就记住啦!如果我事先提醒告诉你,下次你可能还是会想不起来,还需要提醒。
小P:这倒也是!不过,没关系,我们再要一会儿就回家吧,已经很多了!
我:是啊,have fun 了,就够了!
走到一位老爷爷家,看小P手托着纸袋子,主动想给小P拿一个塑料袋。小P婉拒说他马上到家,不需要了,anyway ,谢谢您!走着走着,小P发现纸袋子又有一个小洞,这回他问我还有没有口袋可以装?
我:有啊,我里面穿的那件背心还有两个大口袋呢。
小P很高兴地又往我口袋里装糖,装完后,看着我哈哈哈大笑,说我看上去象个孕妇。
我:好啊,再给你生个弟弟!
小P:说不定是个妹妹呢!
我:哦,你喜欢妹妹?
小P:not really!我只是随口说说的。妈咪,你是不是故意穿带那么多口袋的衣服来,帮我装糖的?
我:那倒没有,只是我穿这件大衣是故意的,因为这两个口袋很大!
小P:sorry,让你受苦了!
我:怎么受苦了?
小P:因为那口袋里的糖很heavy啊!
我:哦,的确是!我还真象孕妇走不动了,需要你扶我走!
小P把那纸袋子倾斜着,说这样糖不容易从那两个小洞里掉出去,还可以腾出一个手来扶我。还问:给爷爷奶奶几颗糖?给daddy几颗?
我:随你给!
小P:我想给多了,吃多了糖对身体不好,还是一人两颗吧!姐姐自己有就不用给了,你其实最deserve给了,可我知道你不爱吃糖,你说要我怎么奖励你?
我:如果你不偷偷吃糖,就是对妈咪最大的奖励!
小P:哦,那我不吃糖,你怎么奖励我?
我:你想要什么奖励?
小P:IPod 还给我!
我:再考虑考虑哈,如果你能自控得好,那就还给你,如果还不能,那暂时先不还哈!
小P:unfair!没收都已经一个月了!

就这样我们一边聊着一边互相扶着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