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揭我“初恋”的老底

(2013-10-21 13:05:40) 下一个
昨天跟小P去散步,谈到他最近正在谈的钢琴曲-------“罗密欧与朱丽叶”。
我跟小P说:这首曲子,妈咪第一次听还是大学二年级,是妈咪一个好朋友送的生日礼物-----一盘磁带,其中一首曲子就是这首。当时根本不知道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听它,却泪流满面,脑海里浮现的场景是:象现在一样的季节,满地落叶,随风飞舞,低沉悲哀的旋律一直随着落叶飘零...
小P:好像没那么sad吧!曲子有的part也是happy的!
我:可能妈咪体会得不太一样?
小P:那罗密欧与朱丽叶有什么故事?
我:就是讲一对年轻男女,虽然家里有宿仇(就是上几代都有仇恨,互相憎恨),却还是相恋相爱甚至偷偷结了婚,可双方父母不同意。罗密欧因为朱丽叶的堂哥杀死了他的一位朋友,他把朱丽叶的堂哥也杀了。因此他被迫逃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朱丽叶的父母却强迫她嫁给另一个富商的儿子。她求助于一位神父,神父给她一粒药丸,让她服下“死”去,目的是不想跟那个富商儿子结婚,但42小时后,会自动醒过来。同时神父派人去通知罗密欧,可罗密欧没等送信者送到,就得知朱丽叶已死的消息,急忙赶回来,挖开坟墓,见朱丽叶真死了,他就服毒自杀了。等朱丽叶醒过来,发现罗密欧已死,她也拔了罗密欧身上的佩刀自杀在他身旁。这对恋人的殉情(为了爱而死的意思),终于唤醒了双方父母的心灵,再也不互相仇恨了。
 
小P:都死了?为爱而死?妈咪,那你会愿意为我而死吗?我知道你我之间的这种爱,跟男女之爱不太一样的。
我:如果你身处危险,那妈咪肯定会想办法救你!哪怕明知道自己要死的!记不记得以前问过你那个千古难题:妈咪跟你的wife同时掉到水里,两个人都不会游泳,你先救谁?我当时不是让你先救你wife吗?这就是妈咪为你着想啊!
小P:妈咪,那我宁愿不结婚,这样我就可以救你了!不过,说实话我不会为了你而把自己的命都送掉,我很怕死的!你说这种“殉情“可能的吗?
我:可能的呀!男女之间的爱情力量很伟大,有时候,两个人为了在一起,可以抛却所有的荣华富贵,就像罗密欧朱丽叶一样!
小P:那杨康就没有很爱穆念慈!他为了荣华富贵,最后还是不愿意跟穆念慈卖武功生活,还是回到完颜鸿烈的身边去了!
我:是啊,穆念慈就可以为杨康做任何事,她都可以为了杨康去毒欧阳克。
小P :欧阳克宁可死也喝下了那毒药!那也是因为他很爱穆念慈!妈咪,你在碰上daddy之前,有没有很爱你的男人?
我:你想揭我老底啊?有啊,只是很多,妈咪看不上的。唯一一个,觉得还可以的,就因为一件事被妈咪否决掉了。
小P:很想知道,说来听听?
我:他,是我大学同学,也是老乡。可以说是我的“初恋”,没来得及经历便夭折的所谓“初恋”。那时才刚上大学半年,不懂爱情,纯粹是一种朦朦胧胧的情愫。我们都是学习委员,他在管理班,我在情报班。因为同系同年级,大部分基础课都在同一个大教室一块儿上。他,有一双大眼睛,深情而含蓄,即使我坐得离他很远,每次照样能感受到他停留在我身上的温情目光,不即不离地好几年。他从没勇气表白,当时的我也许对他没有太多的关注,也许那时的我太骄傲,从未主动单独跟他说过什么,但我知道心里有一个角落是留给他的。我的另一同班女老乡,会经常去他那儿刺探些“消息”,回来跟我报告说:他如何如何地仰慕我,就是没有勇气来找我,每次都跟她说我是一个“特别”的女孩。大学三年级寒假回校途中,在南京火车站,我的背包被人抢走,里面有你外公给我的150元血汗钱,可以说我身无分文伤心地回到学校,一进校门就碰上了他。刚好他一个人,那时的我很落魄,见他就讲了我的遭遇。他听完只说了一句“你一定很难过!”不知为何就这么一句话,即使算是安慰的话,我还是很心凉,因为当时我很期待他能说“不要难过,我可以借些钱给你急用。”他说完那句我认为“没有男子汉气的话”就走了。原本还有点期待情愫的我,对他彻底失望,心里那个所谓的“爱的角落“就这样倒塌。就这样一件事,让我在心底彻底否决了他!也算从一个细节来判断,“爱与不爱都在细节”?
小P:嗯,这种人,不能跟他结婚!在你那么helpless的时候,他居然不帮你!我想daddy肯定不会的!
我:嗯,你daddy决不会的,所以我嫁给了你daddy!
小P哈哈哈!

昨晚还跟小P爸提起这件事,他却认为我有点武断,说不定人家当时的确很穷,没法借钱给你?说不定人家嘴笨,无法安慰你!我说:我知道他家很穷,不期待他借我很多钱,起码能让我周转一星期的饭钱吧!或者帮我出出主意,让我不那么无助?
我这个老乡,现在是一个外资厂的经理,有一个9岁的女儿,上的是国际学校,老婆在家呆着,不工作,但辅导女儿的工作还是每天都等他下班。人的缘分就这么奇怪?对于他,想起来更多的是可惜。他很有才华,处理事情能力游刃有余,可偏偏当年和我的感觉,很轻易地被我“扼杀”,以致后来影响他一生?也影响了我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