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mart的男人应该找一个dumb一点的女人才match!

(2013-10-14 13:35:56) 下一个
今天是“哥伦布日”,小P姐弟都放假。早上带小P去散步。
小P突然问我:妈咪,你和daddy谈恋爱时,是谁先attract谁的?
我:我都想不起来了,可能是你daddy 先被我attract的?嗯,我们结婚后你daddy 曾坦白跟我说:“其实我在还没有见到你的时候就爱上了你!”
小P:啊?有这种事?
我:可能的!我和你daddy 谈恋爱,是通过我们一个共同的老师介绍的,也就是中国人说的“月老”,“月老”的意思是介绍男女互相认识,牵线搭桥的人,就象我给你讲过的那个“牛郎织女”故事里的喜鹊,帮牛郎织女搭桥相会一样。这位老师在我和你daddy没见面之前就把对方的故事讲给对方听了。你daddy 说:当时听那个老师说了妈咪的其中一个故事,就爱上了妈咪。
小P:什么样的故事,让daddy 可以没见你就爱上你的?
我:那个老师是妈咪大学一年级时候的物理实验老师,那时候我们都是晚上去他那个物理实验室做实验。每次都安排值日生,等大家做完实验后,留下来打扫卫生,就是clean up,包括擦桌子,扫地拖地板,最后老师检查通过,才能关灯走人。轮到妈咪clean up那次,我们一共有4个同学(两个男生两个女生)一起做值日,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整理实验仪器,最后大家一起拖地。那两个男生负责打水,我和另一个女生负责拖地。我每次拖完地,把拖脏的拖把放进水桶洗,洗干净了我就用手去拧拖把,拧得很干,我才又去拖,另一个女生一直用那把拖把,就在她眼前那片地来来回回地拖,似乎永远都拖不完。最后我走过去帮她一块儿把那片地都拖干净,等老师检查完了才走。就这样一个故事,那个物理老师讲给你daddy听,你daddy就爱上了我!
小P:这个故事有什么稀奇的,daddy 为什么就凭这个,爱上了你?
我:最关键的是那个物理老师跟你daddy评价你妈咪的话,他是这样跟你daddy 说的:这个女孩是我教了这么多年实验课,唯一一个会用手去拧拖把的女孩!其他人都是湿淋淋地拎出拖把接着拖地的!
小P:哦,说明你勤快,不怕脏?
我:可以这样说吧!
小P:那daddy为什么就这样爱上你了呢?
我:这个你自己去问问他吧!也许他就是想找一个勤快不怕脏的,做老婆?
小P:我倒觉得你跟daddy 不match的,千万别跟daddy 讲哈!
我:哪来这种想法?
小P:因为daddy很smart,Smart的男人应该找一个dumb一点的女人才match!而你不dumb!
我:小P,为什么聪明的男人要配上一个笨女人?
小P:因为那样才让那个男人觉得自己很heroic!
我哈哈哈大笑:嗯,有点意思!这样男人才更有成就感,是吗?
小P:是啊!就象daddy什么都会修,东西坏了,都找他修,是不是让他感觉很好?
我:哦,那这方面我可是笨到家的,啥都不会修!
小P:不是啊,你是因为daddy太会了,所以不用你修,记不记得去年在北京,你修过下水管,还修过上网的网络?这说明你还不够dumb!
我:哦,你的意思是:我被逼上梁山的时候也会修的?
小P:Yes!你不够笨!说完哈哈大笑!
我:那你的意思我够聪明?那你认为聪明的女人,该配什么样的男人才match?
小P:要配一个很strong的男人,可以保护她的男人!
我:你认为聪明女人会爱上一个傻男人吗?
小P:会啊!你看聪明的黄蓉不就爱上了笨郭靖吗?但郭靖功夫很好,所以可以保护他的”蓉儿“!
我:嗯,你daddy 当年就把他自己比作郭靖,把你妈咪比作黄蓉的!
小P:Daddy才不象郭靖呢!他呀,不象郭靖那么笨也不象郭靖那么kind!有点evil有点聪明的daddy!你呀,跟黄蓉不太象,你更象赵敏!外表evil内心kind!就像你经常会骂我,看起来对我很evil的,但我知道你内心是为我好!
我:赵敏,人家可是公主啊,妈咪的命有她好吗?每天烧饭洗衣伺候你们,不像赵敏,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
小P:不管你干什么,我的感觉你就像赵敏啊!可惜,Daddy不是张无忌!
我:那你认为我应该跟什么样的人match?
小P:我总觉得你应该嫁给一个America guy!
我:啊?为什么?我跟老美文化差异很大,我不接受!
小P:这只是我的感觉啊!因为你很social,美国人也很social,所以那样可能更match!
我:那中国人也有social的呀,为什么一定要嫁个老外呢?
小P:没关系,你别当真,这只是我的感觉!哈哈哈!
面对小P,我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