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问母

(2013-09-18 06:50:32) 下一个
刚刚打电话给我母亲,问她到底今天是中秋还是明天?老母居然半天都不回答我,原因是:我说话她一句都听不见,而她说的我却听得清清楚楚;就如当年我耳背的父亲?我一声不吭地在大洋彼岸听着老母絮叨一个半小时,可她连我说“再见”的两个字,她都未听见,只听她嘟囔着说:“怎么没声音了呢?那我挂电话了?”一直等电话响起嘟嘟嘟声,才怅然放下我的电话。

只听老母说:有月饼吃,吃了也不知啥滋味!一定是想念我们了。吃月饼就思念我们!可我何尝不思念她呢?每年这里满眼树叶鲜红的时候,就知道又是一个不能团圆的一年!
 
       中秋问母

月饼解闷,滋味无人问。
菊花月饼问青天,鸿雁掠过无声。

秋风秋雨寒霜,红叶飘零堪伤。
游子梦里思故,一念万里回乡。


我老母,从头至尾,我就没敢告诉过她小P的事。
当年小P一岁多去见她,每晚睡前喝了光明牛奶就狂哭一两个个小时。她跟我爸都只说:喝牛奶的孩子,脾气大!

三岁半第二次见外婆,二舅舅买双新鞋,三个大男人把小P摁倒在沙发上才勉强穿上,她外婆说:我外孙真有个性!中间有6年没敢带回国去见外婆。

第三次见外婆就是去年暑假了,小P表现得很正常,外婆逢村里人就夸:我外孙很懂事!

所以,我老母从来不知道小P曾是自闭孩子。幸亏她一个农村老太太对自闭一无所知,才得以免去所有的怀疑与担心!如今,再要带小P回国,我再也不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