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西兰花”项链

(2013-08-28 18:14:46) 下一个
小P已经上了两天学,每天回来乐呵呵的.今天回家脖子上还挂着一个"西兰花"做的项链.
小P抱怨说:那根毛线挂着有点儿痒。
我:那就先拿下来吧!
小P:不行,老师说一直要带到明天上学到教室,老师说拿掉才可以拿掉的!
我:那不发黄啦?不过,我有一个好办法,你猜猜如何可以保持它不发黄?
姐姐凑过来,抢着说:不就是放冰箱吗?
小P:那样的话,老师知道我今天一直没带的!
我:那又如何?老师的话是圣旨啊?
小P:姐姐五年级的那次不也一直带着吗?
我:这种事你都记得?两年过去了!
姐姐附和着说:我是一直带着的!老师考验我们呢!
我:拿下来不放冰箱,明天早上不是照样可以变黄的?
小P:不能撒谎啊!
我:戴着发痒,为何一直要带呢?戴着身体不适,拿下来也是可以的呀,变通一下嘛!
小P:我脖子不痒了!
我:你才骗我的吧!
小P狡诈地笑。
我:为何要带这么稀奇古怪的“项链”?
小P:是我们在读的一本书,里面讲到这个“西兰花”的!
我:哦,那你就戴着吧,晚上睡觉也不用拿下来!
小P乐着呢!
我:你们那个男老师的玩笑好懂么?
小P:比起我的Karate老师差远啦!
我:那你都能听懂喽?
小P:Easy!不用担心我!他昨天还给我取一个名字叫:“Cow boy”呢!
我:西部牛仔?你哪一点象西部牛仔了?
小P:我也不明白,他怎么会给我取这样的名字?
我:那你明天去问问?
小P:嗯,他给每个同学都取了“nick name”了!有一个女孩叫“Cow Girl”,害得我很难堪!
我:那有啥难堪的?
小P:我们同学把我和她配对啊!
我:哦,忽略就行了!
小P:是!
我:这两天课间休息,玩啥了?
小P:昨天踢足球,今天玩篮球 knock out!
我:今天knock out,你有被knock out 了吗?
小P:只有一次!
我:你很了不起啊!
小P又乐了,还说:Guss what?我们午餐的group 有13个boy一起吃饭了。上学年才8个呢!
我:哦,你们的group 越来越壮大了?
小P:是!
我:都有哪些人?
小P报上一串名字。
我:哦,大部分是中国人与印度人?
小P:有一个韩国人,有一个爱尔兰人,今年刚来的;还有一个去年刚来的美国人!
我:那爱尔兰男孩的英语,是不是跟你们说的有点不一样?
小P:是的,有点儿怪。但是doesn't matter,我能听懂的!
我:真高兴,你的朋友越来越多!
小P:那是,我们有吸引力!说完哈哈哈!
我:可能你们都爱玩“minecraft”?
小P:是,吃饭时大家都讨论这个游戏。
我:大家都着魔了!
小P:着魔?啥魔?
我:先不告诉你......


晚饭后,我问小P为啥非要戴着这个古怪的“西兰花”项链?
小P说:因为我们今天读一本书叫“Be a Perfect Person in Just Three Days!”。戴24小时的“西兰花”项链,是成为”完美的人”的第一天。
我:那我记得姐姐五年级那年戴到晚上睡觉而已,没有连睡觉都戴着呀!
小P:那是姐姐不想成为“完美的人”!哈哈哈!
我:那你们老师有没有说有例外的?
小P:有,比如你去运动的时候可能会撞到人什么的,就可以拿掉。
我:那你感到那根毛线会痒,也属于例外的一种啊!当然可以拿掉啊!
小P:是可以拿掉,但我想很好的完成我的家庭作业!
我:哦,戴上它,你以为就可以真成完美的人吗?
小P:当然不是,只是觉得好玩啊!不过既然痒,那还是拿掉吧。
我:只要你记得明天早上戴着去学校!
小P:是!
我:我有一个办法肯定保证你明天早晨不会忘掉。
小P:我想,你说的是放书包里?
我:差不多,就把它挂书包的带子上面!那样不会等到到教室,看到别的同学戴着,你才想起来。
小P:你真聪明啊!
我.....

查了一下小P说的那本书:

About This Book

One day at the library, a book falls off the top shelf and hits Milo on the head. It's called Be a Perfect Person in Just Three Days! 
The book's author, Dr. K. Pinkerton Silverfish, doesn't look too perfect himself, In the picture on the back cover he's wearing a 
clown nose, and mustard is dripping down his chin. Milo figures the boor is worth a try anyway.

Perfect is obviously the perfect thing to be! But who's ever heard of wearing a stalk of broccoli around your neck for twenty-four hours? And that's only the first day...

有妈妈问我:话说他们老师连他们洗澡都不要摘掉项链么?

我回答如下:

报告一下,小P的西兰花是被一片塑料纸包起来的。
小P自豪地说:三个五年级班,唯独我们班老师给做了这样的包装,说他最爱他的学生!因为这样包起来,第一可以不把衣服弄脏;第二,这样包看起来更像一颗心;第三就是洗澡也没关系。哇,一张小小塑料纸包含这么深厚的意义,我开始佩服这位男老师了!
不过,连小P如此不organize的人,昨天回来跟我说:妈咪,我们那个老师啥都不organize,才开学第二天,地上都摊满了东西!
我说:有如此夸张吗?
小P答:是,我想恐怕有一天,我们进教室时,没地方下脚!哈哈哈!
我:那样你们都在一堆“杂物”里学习,一个个成了“垃圾学生”外加一个“垃圾老师”?
小P:是啊!不过每个人都有缺点的,everyone is different!
我:你的意思是:不organize也是可以接受的?
小P:那能怎么办?只好接受啊!他的不organize,我们全校出名的!
哈哈哈!以后恐怕小P也成了闻名的“邋遢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