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走狗'(遛狗)

(2013-08-16 12:09:37) 下一个
今天晚饭后没玩游戏,改成了"walk dog"(小P翻译成:和狗一起走路,姐姐故意翻译成“走狗”,最后我说中文叫"遛狗",他俩哈哈大笑!)。朋友一家去加拿大看大瀑布,把那只宝贝狗撂在我家,让小P姐弟照看4天。下午两点朋友送来后,姐弟俩就对着狗,争风吃醋地“笼络”狗心!小P 拿着"狗骨头",训练狗狗坐啊站的;姐姐拿着狗的treat哄狗玩,给它拍照片。中间小P开门出去Karate时,那狗狗一下子冲出门外,小P化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狗狗骗回家,差点Karate迟到。姐姐笑话他说:你看,你第一天就知道狗狗的厉害了吧!

晚饭后,姐姐恨不得去"走狗",无奈上星期日光脚打篮球,那细皮嫩肉的脚底板起了很多水泡,自己走路都困难,只好把这个光荣任务很不舍地让给了小P。

小P先把leash挂住狗狗的项圈,牵着它出门。那狗狗一出门,任凭小P怎么拉它都不走,立马在我家草坪上开始撒尿,小P说:Oh,that's why you don't want to go !You want to pee pee!把小P姐姐笑得前俯后仰。等那狗狗撒完尿,听见对面邻居家的狗在叫,直冲我们邻居家!小P好不容易把它拉了回来,结果又在邻居家的草坪上继续撒尿。
小P很纳闷:为什么它不一次尿完呢?
我说:那阿姨说了狗狗就喜欢一点一点撒尿,好像这样它可以认得路?
小P:我记得看过一本书上说狗狗是用它的大便做认路记号的,不是撒尿!
我:我也不清楚,要不回家你上网查查?
小P:好!
说着那狗狗突然间撒腿就跑,小P拉都拉不住它,跟着它一直狂奔,我也狂跑追上去。等我追到时,小P想起来,可能那leash太长了,无法控制它,所以马上把leash调短来,果真好控制得多了。
我们沿着小学走,狗狗一会儿就要小跑一次,小P拉着它往草坪上跑,在夕阳的余晖中,一个男孩牵着一条狗跑,似乎很称景。路上碰上了两条女狗,一只叫"水仙花",另一只叫“克劳依”,小P的狗狗迅速地跟那两只女狗成了朋友,小P也与那两只狗主人相谈甚欢。我听见小P问那两只狗主人:人年龄的一年相当于狗年龄的七年?其中一个主人说:kind of!小P马上回头跟我说我们家这只狗狗相当于狗年龄的21岁了!那只叫“水仙花”的狗狗已经35岁,而“克劳依”才14岁!狗狗们相互Kiss也互相舔身体,小P跟我相视一笑说:这么快就爱上了?我说:一见钟情吧!小P哈哈哈!
本来我们打算过了马路再去遛一遛的,结果那狗狗看那只“克劳依”没过马路直接走了,它就死活赖在马路中央,任凭小P怎么拉都不肯往前走一步,最后小P只得回到原来那条路,狗狗飞奔追上“克劳依”,一直跟着直到“克劳依”上了车,才悻悻地走回来。回家路上又碰上一个老太太牵着两条大狗,一黑一白,老太太跟小P说她家有三条狗,她一个人遛不了三条,只好先遛两条了。按狗年龄一只70岁,一只已经84岁高龄了。小P感叹说:真长寿啊!那老太太很自豪地跟我们说再见,狗狗又想跟着他们。这回小P有经验了,马上把leash放短来,硬把它往回拉,果真跟着我们一路小跑回了家。

回家后,我问小P“走狗”感想。小P说:比我想象得要难一些,不过明天就不怕了!


昨晚小P查到狗狗撒尿为何分几次撒的原因啦:
狗为什么会认路? 狗有一种天生的认路本领,当它出去的时候,总是一边走,一边往路上撒一点尿,决不一次把尿撒完,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它是给自己往回走做记号呢!狗有一个特别灵的鼻子,不管走出多远,也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它只要闻着自己撒过的尿味,就能够准确地找到家啦。 

生活里啥都可以锻炼他哈!

小P爷爷奶奶最不喜欢狗狗,昨天送来时,他俩不在家。我和小P去Karate后,姐姐一个人独霸狗狗玩,结果爷爷奶奶回到家,姐姐告状说:他俩就直愣愣地盯着狗狗看了起码10分钟,确信狗狗不咬人才走开。今早小P吃早饭跟我说:奶奶跟我说她不喜欢这只狗,而爷爷说他喜欢!我问小P为何一个说喜欢一个说不喜欢!小P答:其实他们都不喜欢,但爷爷为了讨好我就说喜欢;at least奶奶is honest!

哈哈哈,小P真能解读两老的心思啊! 真是生活中处处都是契机啊! 
只要做有心人,带着孩子过日子,孩子处处可以学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