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惨死的小松鼠

(2013-07-12 13:04:21) 下一个

今天带小P去散步,路上小P采摘松针叶当”梅花针“,又采各色野果子当”暗器“对准目标发射,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我俩同时看见一只小松鼠环顾四周后决定过马路,迎面飞驰过来了一辆Suv车,那个驾驶员根本不知在他的车前有一只小松鼠准备过马路。当他飞驰而过时,我和小P都大叫:惨了!只听得一声闷响,就像一声小爆炸,车走了,我们俩赶紧跑过去,小松鼠横尸在马路中央,眼睛还亮亮地睁着,小P概叹一声:死不瞑目啊!只见它的肚肠都被压出来,血流了一地,小P立马合掌念了三声:阿弥陀佛!我捡起它的大尾巴,捏在手里还是热乎乎的,把它放到路边的草丛里。
小P说:太可怜了!如果它是一位妈妈松鼠,一定还有好多小松鼠等着妈妈回去呢!也许这位妈妈就是因为太着急回家去看她的baby,才着急过马路的?如果她是女儿或儿子,很可能她(他)着急着回家见爸爸妈妈才着急过马路的?如果他是爸爸,很可能家里有妈妈或孩子们等着他回去,他才那么着急过马路的?
我:也许吧!真的很惨烈的死法!我们刚才没仔细看,如果她肚子里刚好有baby的话,那就不是一条命了,好几条命就这样刹那间消失了!
小P:如果是这样,更可怜了!其实我希望她(他)的家里人少一点才好!
我:为何?
小P:那样为他(她)伤心的家里人更少一些呀!否则,他(她)自己死了,也不知道痛了,但他家里活着的人才更痛苦呢!就像有一天你或daddy真死了,那我和姐姐就很伤心啊!
我:哦,是啊!活着的比死去的更心痛!
小P:生命,多么容易死啊!
我:是啊,shen任何时刻都可能死于非命!就像这只可怜的小松鼠
小P:其实当时它只要hold住一点,就不会死了!
我:是啊,所以妈咪以前老跟你说:你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先左看右看再左看,确信没车才能过马路,要不就要想法子让那些drivers注意到你,因为小孩子个子矮,那些drivers不容易看见。刚才那个driver,你觉得他看见小松鼠了吗?
小P:没有,因为那小松鼠实在太小了!那种应该是accident!
我:是的,那个driver一定不是故意的!
小P:还记得前几天你给我讲的那两个生命故事吗?
我:哪两个?
小P:一个讲一条鱼的,一个讲螃蟹的!
我:哦,那条鳗鱼妈妈和四只雄螃蟹救一只雌螃蟹的?
小P:就是那两个故事:鳗鱼妈妈为了救自己肚子里的baby,一直在油锅里向上挺着肚子的,就是因为肚子里有baby;另外那四只male螃蟹为了救那只肚子里有baby的妈妈螃蟹叠在底下,让妈妈螃蟹在最上面。我觉得动物们都很有feeling的!
我:是啊,就如这只惨死的小松鼠也一样有feeling的,所以我们为他(她)pray祈祷吧!让他安心地去快乐的地方?

小P:我刚才给他念三声阿弥陀佛就是为他pray的。你也念吧!
我也念: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