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吃“肉肉”精瘦瘦

(2013-07-07 14:17:04) 下一个
小P爱吃肉,最近停中药,我给他的肉比往常少很多,整天跟我讨价还价吃肉问题。所以最近我老给他讲杀生吃肉多不好的故事。

今天一大清早小P就问:妈咪,你记得我小时候,你给我念过一首儿歌有一句话叫:不吃“肉肉”精瘦瘦吗?
我很惊讶:那是多少年前念的,你还记得?
小P:当然记得,那时候虽然我不会说话,但我一直记得那里面的画,画着一个小女孩,盘子里有一些绿色的豆豆。
我:那你记得那儿歌?
小P:记得呀:吃肉肉长肉肉,不吃肉肉精瘦瘦!
我:我明明记得是:吃豆豆,长肉肉,不吃豆豆,精瘦瘦啊!
小P一脸诡笑.....
我就知道他为了让我给他吃肉才瞎掰儿歌的。
小P说:妈咪,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我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呢!
我:你不知道我有一个外号叫:数据库?是你爹刚认识我的时候起的名字!
小P一脸无奈!

我接着给他讲下面这个生命教育故事:

鳗鱼

在中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人,他买了许多鳗鱼下锅去煮,当他把鳗鱼全部丢掉锅里,鳗鱼被活活煮死的时候,他看见有一条鳗鱼,它一直把肚子翘在上面,头、尾巴都在锅里面煮,怎么盖锅子,那个肚子还是翘起来。他觉得很奇怪,就把这一条鳗鱼抓起来,看它肚子大大的,一割开才知道,它的肚子里面都是小鳗鱼。这一条小鳗鱼为了保护它的儿女,宁可让自己活活烧死,它还是死都要撑着肚子。此时他开悟了,他不敢吃那一锅子鳗鱼。从那天开始,他不敢吃一切有生命的动物了。



讲完故事,小P说:虽然那鳗鱼妈妈很伟大,可我还是想吃肉,怎么办?
我:不去想!不要老想着肉,想点别的可以做的事?
小P:那我给你讲我的计算机游戏minecraft?今天我又建了一个仓库,用来放我的杂物!
我:是吗?放什么杂物?
小P:什么杂物都可以放!我已经放了一箱在仓库里啦!待会儿回家我就show给你看!
我:明天吧!明天你玩游戏的时候再show我就可以啦!(他对那个游戏上瘾得很,每天我规定只能玩半个小时,每天争分夺秒地玩)
小P:开机一分钟,进入游戏30秒,show 完退出账号也只要30秒,总共只要2分钟就可以看完!难道你不想看看我建的仓库多漂亮实用?
我:你呀,还不是找个理由再玩一下那个游戏?
小P: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但是妈咪,我建得确实很好,你应该为我感到骄傲!
我:我已经为你骄傲啦!
小P:只有回家看看我建得有多好,才能真心骄傲啊!你这样口头说说,不真诚!
我.....唉,你能凭三寸不烂之舌吃饭啦!好,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小P:下不为例,啥意思?
我:就是只允许今天这一次,以后不能用这种理由来达到你的目的!
小P嘿嘿傻笑呢!回到家就立马打开计算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