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有感于“世界末日”的诗(12/10/2012)

(2013-05-21 10:38:18) 下一个
昨天上午我因为下午要上中文课在备课,小P姐姐在做中文作业,爷爷奶奶出去散步,小P爸在修理吸尘器。小P所有作业已经做完,感觉无所事事,就把自己关房间了。大约5分钟后,给了我一首诗,如下:

Nature

Nature is great as gold
All magics will unfold
Every flower is a song
Nonstop and never gone
There are also creatures
Each with a special feature

Please help the world
That’ll praise our Lord
So this is all I say
About nature’s Green Day

今天早晨才得空,问他为什么想写诗,而且是有关“Nature”的诗?他答“前几天,你不是跟我说:有人说'This December 21st is the end of world!'"我觉得一定是人类对这个world太多的污染什么的,才造成the world end的,所以我就想反正我无聊就写首有关这个的诗来玩玩。妈咪,你觉得我们的world 真的要ruin了吗?如果大家都死了,太不fair了,我们家我活得时间最短,姐姐都比我多活两年多呢!"眼里噙着泪水。我只好安慰说“那是有人说着玩的吧。不过,这世界如果被人类老这样破坏下去的话,可能真要ruin了。别的不说,就说这水源。妈咪小时候,直接就可以喝外婆家山里的泉水;可现在你看这次暑假回去,根本不能直接喝了。现在我们家的自来水,也要用filter过滤了才能用!如果这个地球最重要的水,被污染得不能用了,那这个世界所有的生命就慢慢绝迹了。没有生命的世界,那真的要毁了!”小P说那我们去告诉更多的人:要好好保护地球!我说“你写的这首诗,如果妈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去publish,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要好好保护地球!你就达到目的了!妈咪真的很佩服你写的这首诗。你看,你把'nature'比喻成很贵重的‘金子’;把每一朵花比喻成一首歌带给我们愉悦;还说明了所有的生灵,都有它存在的特征,这些都是我们这个世界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你呼吁我们要珍惜它们。真的写得太好了!妈咪的好儿子!你跟妈咪有得一拼,妈咪有感想的时候,写得最多的也是诗。不过妈咪只擅长写中文诗。”小P偷偷地笑着,不说话。我再三追问他笑什么,他才答“你记不记得上次你给我念的大迷阿姨写的那首‘养儿并不苦,天天烤排骨...’”我说记得呀,怎么啦?小P说“妈咪,你写的中文诗是不是就象大迷阿姨这样的诗?”我说“大迷阿姨的这种诗,妈咪也会写,不过那种叫‘打油诗’,闹着玩的。下次妈咪给你看真正的诗,就象以前妈咪给你念过的唐诗。”小P问“真的?你怎么从来没给我看过?”我说妈咪写的诗比较悲伤,所以不敢给你看。小P答“是不是有眼泪的诗?你看,那个puddle,里面可能就有诸葛亮的眼泪!”我很惊讶,忙问“何出此言?”小P不慌不忙地答“我们前阵子刚学过‘water cycle’,老师说这水是一直在cycle的,雨水,雪水,冰雹还有人用过的废水什么的,最后都流入大海,大海里的水蒸发后又变成雨雪冰雹,然后又下到地球上来。我想既然都是水,那眼泪也是水,当年诸葛亮得知‘失街亭’后挥泪斩了马谡,流了很多眼泪。所以我想,那眼泪也一定cycle到现在,可能就在今天下的雨水里,积在了那个puddle里了。”我笑倒,这个令我绝倒的儿子!每天都要感恩一次上苍给我的好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