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小P治'痒'

(2013-05-21 10:34:45) 下一个
昨天午饭后,想带小P去散步。小P很不乐意,说他的右肩膀很痒。我生怕他被tick咬了,赶紧帮着看看,结果的确有点红,还有他的抓痕,撩起衣服,整个后背也没看到什么虫子。又怕虫子爬到身体别处,所以又让他到卫生间对着镜子全身检查。出来报告说没有虫子,可还是觉得那个肩膀很痒。我就说:说不定有什么东西掉那儿,你挠了挠就开始痒,然后越挠越痒;也有可能是虫子的确爬过那地方,可现在已经走了,但还是会觉得痒。小P说:我想出去走路会更痒,还是呆在家里吧!说着用狡诈的目光看了我一眼,虽然只是刹那,还是被我感应到了。猜他想留在家里玩IPod,不想出门,所以就夸张那痒痒。

于是,我就跟小P说:你还记得三国里关羽刮骨疗伤的事吗?小P说:记得呀,就是那个华佗医生给他的右胳膊开刀,刮骨头上的箭毒,关羽一边走棋一边喝酒还跟人聊天呢!我夸他的记忆力真棒!接着说:只要你跟妈咪去散步,妈咪可以象华佗一样给你治痒,你信不信?小P笑嘻嘻地问:真的?你怎么治呢?我就催他快穿鞋,老妈自有办法!小P不太情愿地将信将疑地跟我出了门。我就开始问:小P,你佩服关羽么?他说:当然啦!一舞大刀,人头就落地!我说:就佩服他杀人的本领?小P答:当然不是,还有他对刘备很忠诚,连曹操都佩服他!我说:是啊,连曹操都很佩服他。那还有哪些你佩服他呢?小P想了想:就是刮骨疗伤啊!你看他一点儿都没觉得痛,还跟人下棋喝酒聊天。我说:那你觉得他真不痛吗?小P说:肯定也痛的!我说:你怎么会认为他痛?小P说:你没看见他走棋的时候,汗都流下来了?我说:哦,你观察真仔细!的确,走棋一般不会流汗的,那汗水一定是痛得流下来的?小P答:是啊,你以前不是说你生完姐姐有很长期间老是肚子痛得流汗吗?我说:你连这个都记着?小P很自豪地说:你的事,我都记着!我又夸他记忆力真好,象个数据库!小P说:数据库是啥?我答:database!就象计算机的memory一样,全store在那儿了。小P开心地笑了!我接着问:既然关羽痛得流汗,那为何他不哭也不闹,还谈笑风生的呢?小P答:那才是hero啊!我:哦!他真是英雄!那你知道为何他不看着华佗给他开刀刮骨?而是走棋喝酒聊天?小P答:distract呀!如果你盯着那个刮骨就更痛啦!我哈哈大笑!小P很好奇地问:妈咪,你笑什么?我反问他:你现在还痒吗?小P一惊:还真不痒了!我说:为何不痒了?这回小P哈哈笑着说:妈咪,你distract了我?我说:是啊!刚才妈咪不是答应你要象华佗一样治你的痒?小P点头!还说:妈咪,你太tricky了!

我不置可否,话锋一转问他:你今天看的那集《倚天屠龙记》里,我看到有一个镜头:张无忌在幻想:四个新娘:小昭,阿蛛,周芷若,赵敏,全穿着婚服盖着红纱巾,你说是不是张无忌在想他到底喜欢哪一个是吗?小P 答:是啊,他老struggle到底喜欢谁?因为那四个girls都爱他!我说:要是你是张无忌,你会怎么办?小P乐呵呵地答:我,要不四个都娶了;要不,四个都不娶!我敲一下他的头说:好小子,四个都娶?那四个女人不天天吵架?小P答:所以啊,我说要不都不娶!我又问:你到底最喜欢谁?小P老实答曰:小昭!我追问:为什么?小P答:小昭最cute,最忠诚!我插一句:你daddy 也跟我说他最喜欢的是小昭!小P问:是吗?我很关心小昭回波斯国去,会不会被杀?我查了wikipedia,好像没讲到。我说:应该不会吧,她那么温柔可人,谁忍心杀她?小P似乎放下心来。我又接着问:你说说看,这四个girl里,妈咪的性格最象谁?小P不假思索地答:赵敏!只不过没有她那么evil!我问:我有赵敏那么厉害?小P答:有,绝对有!哈哈哈,太抬举我这个老妈了!起码相貌差十万八千里,不过我问的是性格。和小P聊天,越来越有意思啦!

刚才查了一下赵敏的评价:赵敏,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的女主角,为蒙古族人,蒙古名敏敏特穆尔。容貌娇艳清丽,婉约可人,英姿飒爽,灵秀无双,灿丽若玫瑰,宛如天界仙子。生性机智多谋,心思敏捷,具有雄才大略。地位尊崇,为元朝贵族,封号「绍敏郡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