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教小P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弟子规》经文的一个实例

(2013-05-21 10:25:22) 下一个
看到有人念《弟子规》,我也极力推荐!!!它几乎成了我们家每天必讲到的社交做人坐标。但这东西一定要做,而不光是拿来念的。举个我如何教小P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弟子规》经文的一个实例:
对于小P,我从来没让他按经文顺序读过,全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碰到一种情况就教一句经文。比如那句“宽转弯,勿触棱”,一开始是他跑得快倒下时撞到我家的咖啡桌角,头上起个大包,我就给他讲了这句经文。后来一次我跟他一起去骑自行车,碰上一个十字路口,当时要“右转弯”,结果小P转得很急,差点倒下撞上一辆后面过来的车。我就给他讲了这句经文,意思是转弯时不能很sharp地转,要不速度很难控制,当时还给他延伸了一下妈咪开车也不能这样sharp地转弯,很有可能发生car accident。因为他当时被吓着了,所以记忆深刻。最后一次他给老师写一张感谢卡,顶着格写,一点空隙都没留下,那张卡写得那么密密麻麻,一看就不美。所以又给他讲了这句经文,意思是做事情要“留有余地”,这样每扩展一次,他就更深地理解一次。三次以后,以后碰到类似情况,他自己就会用这句经文来提醒自己。

《弟子规》,也是非常棒的社交规则!
可以上这个网站看一位台湾小学老师如何教《弟子规》的:
文字版:
video:
多看几遍这位小学老师怎么教的,你就明白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教。这位老师的Video讲座,我自己看了三遍后,才开始教小P姐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