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小P讨论“真爱”

(2013-04-02 18:07:31) 下一个
今早跟小P去散步,他一边听着IPod的流行歌曲,一边和我聊天。话题三句不离他正迷恋的《神雕侠侣》。前天跟他一起看的那集有讲到:绝情谷主公孙止之女绿萼为救杨过,情愿自己死。我问小P“如果有一天有个girl象绿萼爱杨过那样爱你,你会爱上她吗?”小P笑嘻嘻地答“她爱我并不代表我要爱她呀!不过我觉得那公孙姑娘真的很爱杨过,为了她爱的人,可以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要是我,自己的命还是要保住的,肯定不舍得丢掉自己的命去救另外一个人。That’s why I don’t want to marry with somebody because I don’t want to take the life risk.” 我窃笑:这小子把命看得真重要。故意逗他:那你和姐姐万一遇到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你说妈咪不救你们吗?小P马上说“我知道你一定会救!”我追问:“就算丢了妈咪的命也要救吗?”小P盯着我问:“妈咪,你会吗?我知道你一定会救我的,对吗?”我说:“是啊!这就是true love,时时刻刻为对方着想,甚至连生命都可以不要!”小P接着问:“那Daddy遇到了危险,你会冒着生命危险救他吗?”我沉思了一会儿,并没作答,小P沉不住气了,追问“你会吗?你会吗?”我说:“如果象我现在这么冷静的时候,可能会回答你不会;但真正到了危急时刻,可能妈咪也会不顾一切地去救他!”小P很好奇地问“为什么你冷静的时候不会?”我说“你猜猜看?”小P低着脑袋思索了半晌也没想出来,拉着我问:为什么?我说“你看,如果妈咪死了,谁来照顾你和姐姐?”小P恍然大悟地说“Now,I know !因为比起daddy,你更爱我和姐姐,对吗?”我连连点头,心里暗自想着“我更爱的是你---小P!因为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有妈妈那样懂你,你还需要妈妈!如果哪天你完全可以独立生活的时候,妈妈就可以死也瞑目了!”小P很满足地冲我笑笑,接着说“妈咪,你知道吗,那公孙姑娘实在是太爱杨过了,昨晚那一集说她妈妈裘千尺要逼杨过娶她,她居然跟她妈妈说如果硬要杨过娶她,她宁可自杀!”我唏嘘着:这世界的真爱莫过于此了吧!小P说“她那么爱杨过,却宁可自杀也不要杨过娶她。跟小龙女怕杨过跟她结婚被人骂而悄悄离开他是一样的,我觉得她们都是特别爱杨过的!”我说“是啊,如果真爱,都是时时刻刻都为对方着想的,宁可自己伤心也要对方快乐的!就象小龙女悄悄离开杨过,表面看上去很无情,实际上真是用情之深才能做得到的。有一句话叫‘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讲的就是这种境况。”小P接着说“我觉得那个谷主公孙止实在是最evil的,他老说谎,为了自己活命,把那个柔儿一剑刺死,还一直骗小龙女和他结婚,明明知道小龙女爱杨过,还让杨过情花中毒。你看小龙女看到杨过中毒疼痛,自己上去抱住杨过 和他一起中毒受苦,那才是true love呢!”我连连夸小P“你真看懂了,宝贝!妈咪proud of you!”小P很得意地笑了,迎着早春的朝阳,非常美!不知怎么他突然想起他姐姐的男朋友,问我“妈咪,你觉得姐姐很爱她的boy friend吗?我觉得她只是make friends with him.”我很惊讶,问小P何出此言?小P答:“因为姐姐很少提到她的boy friend,也没看见她跟boy friend 象欧阳克跟穆念慈一样说说心里话呀;而且如果她的boy friend 遇到危险的话,我猜姐姐一定自己先逃命!”我问“你怎么肯定姐姐一定自己先逃命?”小P诡秘地笑答“因为你看她连一只 lady bug都吓得尖叫,要让我帮她抓走!”好小子,那么小看姐姐?不过也不是无中生有,姐姐的确非常怕虫子的。和这小子聊天越来越有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