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满世界的菩萨亦微笑? 有碍亦无妨

(2012-09-29 17:12:07) 下一个
下面这首小诗是我在七夕前一天email给他的:

满世界的菩萨亦微笑?

一生中最美好的
就是与你相遇
在大洋彼岸
静静凝望着你
陌生又熟悉

你是否也有
千言万语
埋在沉默的梦里
苦苦痛痛
与你同受
却连一句“爱你”
都无法说出口

尽管同吸天地气
却无法拥抱到你
如果有来世
但愿认得你
那罕见的温柔目光

如果你我心中的
“莲花”
这一世能盛开
满世界的菩萨亦微笑?


发过去一天也没任何回应,不死心,又写了一首:

有碍亦无妨

当瓣瓣荷花
飘落在那“自性”的小
水流自在处
无滞即开通

当片片莲瓣
撞落在那“嶙峋”的石岩
曲径通幽处
有碍亦无妨

飘飘洒洒的
智慧
流水
入我心脾

让清风白云
默默地洒落
在你心间

过去8个小时还是没回音,于是又写了这封短信:

Dear XX,
这是早上你给我打完电话后,去那个荷花池与小溪边,在脑海里流露出来的话。多么诗情画意的家乡啊!可是我却要撇下她,又要远走高飞。以前每次来都匆匆忙忙。这一次,总算可以从从容容地尽情享受美景。

今天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我们也像“牛郎织女”,只能遥遥相望?但愿我可以“有碍亦无妨”地过以后的日子!你,能闻到我的“满溪流水香”吗?你觉得你有福气吗?


默然 爱你
XX

这次过了1个小时,终于有了回应:

满脑子都是后面那条小溪,和那年暑假我们一起去小溪里洗澡、拍照的情景。时间飞逝,一恍快20年了。对家乡的眷恋,唯有心能感受。对爱人的思恋,也正像那小溪,细细潺潺的。我们的生活也仿佛那小溪,不要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让每一段都清亮,都飘满花香。

深深地爱你的 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