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eing A Detective

(2009-03-06 11:01:51) 下一个

 

这几日,我们一家人轮流当“侦探”。先是小P爸在上周末,终于忍无可忍地说“我受不了你的打字速度了,每天化两三个小时就打那一篇文字,你不觉得浪费宝贵光阴吗?”说着就当机立断,给我装了个万能五笔。非得每日晚上让我练习用据说“一分钟可打60个 汉字”的好家伙。限定时日,叮嘱我“到星期五务必要学会!我可是要考核的!到时你没学会或仍然偷偷用拼音,我可要把那拼音删掉的!”老公的命令不敢违抗。 只好白天偷偷用拼音(开始还用五笔打几个,不到一分钟就无法忍受,还是继续用拼音打。),晚上装模作样地练习打几个字(因为老公时不时地,下楼来视察。有 时还象侦探一样悄无声息地站在我身后。我却偷偷上以琳网。老是被他抓住,吓得我心惊胆颤的。)。今天已经是星期五了,可我这个冥顽不化的脑袋还是习惯于打 拼音。现在就在用拼音打。希望老公看到,请高抬贵手,不要把我的宝贝拼音给删去!看在我这个学生可能有可救药之处,就暂缓删除的时日吧!

 

前两天,小P的手套(mitten)不知何因,在学校找不到了。每天用一双不防水的手套代替,每天回到家都很湿漉漉的。我就跟小P说“这回该轮到你当detective了,你负责去把你的mitten找回来!”小P一听要当侦探,可兴奋了。立马答应去school要大显身手一番。我提醒他,该先想想蛛丝马迹,就是clue。哪些地方最有可能丢mitten,于是我和小P一起想:最大可能在教室放衣物的角落;第二可能的地方是放lunchbox的角落;第三可能在教室的其他角落,甚至他们教室最里面的bathroom里,也有可能的;第四可能在Playground,因为recess时,总是带着mitten出去的。还有最后的可能是他们学校食堂里的lost-found即失物招领处,有可能从外面进教室的路上被人捡到,放到了失物招领处。小P那天就当了这个侦探,回到家“不辱使命”找回一只。我问他是哪里找到的?他说在放lunchbox的角落,有可能哪位调皮学生干的。我仔细问了所有可能的地方有无都去找过?他却说:只有那个lost–found没去找。我问why。他说我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去那里找啊!于是我又派给任务:请他第二天要找老师说,和他去一趟失物招领处检查一下。结果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回来说:“Today is so busy. I didn’t have time to talk with my teacher!”昨晚又布置任务,让他今天再当一次detective。不知有无结果?

 

 

昨天早晨姐姐拉肚子。我站在姐姐房间和她一起回忆:前天吃了什么异样的食物(因为相信“病从口入”)。从前天的早餐一直回忆到前天的晚餐,我给了很多提示。姐姐当了一把detective,终于回忆起是前天在学校的snack time吃了一个cupcake,是最大的嫌疑犯。昨日一整天,姐姐说“频频告急”。好在,昨晚给她服下“黄连素”片,嘎然而止。

 

昨天中午小P姐弟就回到家,因为每周星期四只上半天课。开始吃中饭,我就发现小P的“不同寻常”。当我跟姐姐在聊她在学校拉肚子和上体育课的情况时,小P一言不发,埋头吃饭。要是在平日,他肯定会插话(这种插话现象已经持续两三个月了。)当姐姐讲到昨天早上的allschool meeting 他们一起唱的一首歌时,姐姐就索性唱了起来。还问小PAm I singing right?弟弟?”小P却象没听见一样。我开始拍拍他的肩膀。小P抬头一脸疑惑地问“What did you say? Mummy?”我说“I said nothing!你姐姐在问你话呢! ”小P又转过头去问姐姐“What did you say?姐姐?”姐姐又唱了一遍他们的“校歌”,小P说“I didn’t hear very well in the meeting today. I don’t know.”姐姐又说“I saw Alex waving at  me  in the school meeting. Did you see me in the meeting?”这次小P还是问“What did you say?姐姐?”把我惊诧得目瞪口!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他老说这句问话了。那次在学校他们老师给他吃了块cupcake,回家后也是这种状态,反应明显迟钝。后来我在洗碗时,他在客厅玩玩具,我故意叫他名字,测试他好几次。他又开始问“What did you say? Mummy?”很异常!洗完碗,我叫他上床,给他讲故事。他却说他给我讲。我一口答应。因为前天睡得晚,他才念了几页,我就进入梦乡。直到Kwenma的电话把我惊醒。小P刚好把那本书念完。自始至终,他都没发觉我睡着了。要是前几日,我一开小差,没在听他念。他必定会说“Pay attention,Mummy!”等我接完电话下楼。小P姐弟俩在玩video game。两人正吵得很凶。姐姐说“弟弟,今天badmood,老要跟我argue,说我greedy!”我过去一看,小P却跑过来泪流满面的说“姐姐不乖,不让我赢!她很greedy!”我劝说“玩game嘛,前阵子你不是很能接受输的吗?为什么今天非得赢了?按rule来做,是谁赢谁就赢好了!”小P还是不干,一直哭。已经很久没看到他哭得如此伤心欲绝的。只好哄哄他。开始跟姐弟俩玩一个他们从来没玩过的游戏,我想可能会转移主意力,小P会高兴起来的。结果事与愿违,小P的坏情绪高涨,一直在抱怨姐姐不乖。我都被他弄得情绪开始下落。后来一想,是不是这小子今天也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于是我开始当侦探。首先问小P“小P,你们今天在school有没有吃cupcake之类的东西?”小P决然摇头。我说“怪了,今天小P好象跟昨天的小P不一样哦!来让妈咪,闻一闻你身上的气味。”我使劲吸气,凑到小P身上。这回他躲开了,还咯咯笑起来。姐姐却若有所思地说“哦,妈咪,我想起来啦。今天早餐时,他偷偷从我碗里拿了一块面包吃了。”原来如此!偷吃了“禁果”?我质问姐姐“为何你当时不告诉妈咪?”姐姐说“我是想说的,可是我当时急着去bathroom poopoo。从bathroom回来时,我就忘了。”我转向小P,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不说话。这回这家伙有点害怕,连忙说“是姐姐让我吃的!”(这次反应不慢啊!)姐姐在旁边辩解“我没让他吃,,是他自己拿的!”好啊!一个是“知情不报”,一个是“明知故犯”!我说“小P,即使是姐姐让你吃,你也可以说’no你明明知道你不可以吃的!”小P自知理亏,低下头不吭气了。姐姐还在那儿辩解她真的没有让小P吃。我很严肃地说“今天的事不追究了,姐姐!你也知道这种东西对弟弟不好,如果你真爱护他,以后帮妈咪督促他不要吃。你看,今天妈咪,就是觉得弟弟怪!原来还是事出有因的!”姐姐点头答应。小P还是一脸不高兴。我跟他说“妈咪,知道你很想吃面包,以后妈咪有空去Wholefood 给你买rice做的面包吃,好不好?”小P一听会有面包吃,立即欢呼雀跃起来。

 

晚上跟小P爸说了儿子今天的异常表现。小P爸却说“是你心理作用吧?哪有那么严重的?”我可是天天用心仔细观察小P的人,我确信那面食对他确有不可低估的副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