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会出主意了

(2009-03-05 08:23:40) 下一个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姐姐就在被窝里大叫“Mummy,我早晨4点多就起来上bathroom,结果拉稀了。5点多,起来一趟还是拉稀。6点多又一趟,仍然是拉稀。7点钟刚刚去了一趟,还是拉稀。你可以去check一下,我故意没有冲掉。”可是小P却在他房间大喊“我已经帮姐姐冲掉了,我thought她忘了flush了!”我使劲想了想,姐姐昨天有没有吃跟平常不一样的食物。后来我想起来:昨天下午回来说“为了庆祝Dr.Seuss(美国很有名的一个儿童作家)的生日,我们班一位同学的妈妈拿了cupcake来给我们吃。”肯定是最近的stomach bug太多了。好象上次Kwen也是拉肚子。最近学校流行这种bug了?姐姐起床后,吃了点面包。又开始跑厕所。回来喝了豆浆,再次去。看得我和小P干着急。小P开玩笑说“拉肚子,就是把肚子pull up吗?”说完还真去拉他自己的衣服,装作pull up肚皮,还笑嘻嘻的。我说“你是不是要当Amelia Bedelia?”小P摇头,笑着说“Just joking!”等他爸下楼来,他又给他爸故伎重演了一番。小P爸提醒他“今天姐姐拉肚子,可能很没力气上school bus,你可能要帮姐姐背backpack。你会吗?”小P说“那我一个人要背两个backpack了?”我说“是啊!你不觉得姐姐会很难受吗?老拉肚子。今天她还要上体育课呢!”小P若有所思地说“嗯,I have an idea! The best way is let her stay at home. Don’t go to school!”我说“Maybe you are right! Let’s ask 姐姐。 ”结果姐姐说“Every week only once we have PE class. I don’t want to miss it!”拉肚子这么频繁,还要坚持去上体育课?小P想了想说“How about you just watch in the PE class?”姐姐还没理他,又跑向厕所。姐姐还没跑到厕所,就在那儿大喊“妈咪,我的短裤上有几滴。”我说“等你拉完,赶紧上楼去换!”姐姐说“我已经把短裤脱了!”小P爸耐不住了,说“你不会穿上再去楼上吗?还光着屁股跑上楼?”小P一听“屁股”,马上跟他爸说“Don’t say that word. It’s embarrassed! It’s not a nice word!”我们笑作一堆!最后,我给姐姐准备了两套换的裤子,还给她垫了一个我用的”diaper”。让她去学校了。去等bus的路上,小P很好奇地问“姐姐,你wear妈咪的diaper会不会象baby?”他的脑袋里只有baby可以穿diaper。我说“那是妈咪的diaper,按你这样说那妈咪也是baby喽?因为妈咪每个月都要wear一个week的!”小P想了想,还真是没这个道理的。这时bus来了,看来下午回家得给他讲讲这个很私人的话题。还是太早了?

 

 

前天,姐弟俩在给他们的friendE叠纸飞机。准备下星期小E生日时连同礼物一起送。姐姐说“I like E better  than Alex!”小PWhy。姐姐说“Because Alex is a little bit bossy and E is nicer ”小P立即问“How about me? Do you like me better than E Or you like us both? ”看着小P渴望得到答案的眼神,姐姐说“I just compare Alex and E. Not you You are differentBecause you are my 弟弟!”小P不甘心!接着追问“Do you like me?”看来这小子开始关心别人对他的评价了。好事啊!

 

前天晚上,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小P爸告诉我的。他们爷俩先吃完晚餐,就上楼去了。小P爸看见小P从口袋里掏出一片 rice cracker在吃得“嘎嘣嘎嘣”响(这种吃过饭就吃零食的行为,我第一次听见。小P爸问他谁给的,小P说是姐姐给他的,他一直放口袋里没舍得吃。),就问他能否给他来一片?小P倒是慷慨,就递了一片给他爸吃。小P爸接过去就往嘴里塞,吃完了也没说一句话。这回小P憋不住了,走过去提醒他爸说“你要说啥?”他爸这才想起来要说“谢谢!”等他说完,小P才满意地走开。可见,这平常的耳濡目染很重要的。因为,每次我给他东西吃或帮了他的忙,他没有反应时,我就会提醒这句“你要说啥?”这次倒是来“帮助”他爹来着!让我觉得我这个师父可以空闲下来,以后就让小P徒弟来训练他爹!

 

昨天让小PJunie B.Jones的书,因为那本书我已经给他读过。他也自告奋勇要读。他读错的地方,我老是马上就纠正他。结果小P不耐烦了。很严肃地说“Mummy ,你要说话的话,要raise your hand! I’ll call you!(相信这是他的class room teacher说的)。我赶紧承认错误。一开始要说话就举手。几次以后,也是因为他老念错。我不举手就“发言”了。小P马上说“You forgot the rule!”我拍拍头说“哦,妈咪老喽!记性越来越不好了!”小P笑着说“妈咪,你可以象我一样喝聪明汤啊!”还真能出主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