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flexibility

(2009-02-04 10:04:21) 下一个
    这几天的小P变化还是很大。其中一点让我最欣慰的是:变得灵活些了。前天傍晚在玩他最爱的计算机游戏,我在准备晚餐的菜。他每隔几分钟就跑进厨房喊“Mummy ,come! Look what I made!”(他在build 一个game)。我没反应动静的化,他主动跑过来拉我的衣角说“Mummy, you should come to see!”等我过去应付夸了几句,他还是不满意。过一会儿又跑过来说“Mummy , do you think I’m smart?”鉴于上次胡乱夸错了,这次我非常谨慎地说“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smart?”小P笑盈盈地点头说“Yes,I am smart because I can build the coaster!”(还找到证据了!)照例,玩40分钟后,一到时间,我就会喊“小P,该下机了!”以前,他只要一听我喊到时间,不管他玩到哪个阶段,他都严格执行“命令”!有时,甚至主动看表,一到40分钟主动关机下来。即使他玩到最精彩之处,他也可以忍痛立马下机(这就是他的刻板,严格遵守事先设好的规则。)。要是姐姐,肯定会央求我:让她finish那个还没完成的游戏。有一次跟清潭说起“这就是小P与姐姐的天壤之别,我多么希望他可以象姐姐一样,会来跟我讨价还价,哪怕超过玩的时间,我也会欣喜!”这次,可非同寻常,央求我说“Mummy, could you let me finish my game? Maybe just 2 more minutes! Is that OK?”我大喜过望,使劲点头同意。我怕他这次只是心血来潮,一时兴起才这样做的。

    昨天傍晚,玩完了游戏,我一喊“小P,该下机了!”这小子居然又跟我磨上了:“Mummy, just  2 more minutes! I’ll finish it! Please, please, let me play!”哈哈,这回我可以确定他真的变了。我只好很“严厉”地说“今天可以给你extra 2 minutes,以后可不许了!”小P欣喜万分地又玩了几分钟后,主动下机。

   今天早晨,吃完早餐。他破天荒头一次没有主动去拿他所谓的“Homework ”做。本来只要不是周末,上学的日子,他一定是“固定的routine”,吃完早餐肯定是做作业(学姐姐呢!)。今天,他跑到客厅去,一会儿弹琴,一会儿玩积木。我走过去佯装神秘地问他“小P,今天你是否忘了什么?”小P答“No, I didn’t! ”我直截了当地说“你没有做homework哦!”小P一脸坏笑地说“Afternoon !I  can do it in afternoon! Because  I have a lot of time in afternoon!”说完还跟着我一起拜佛,还问“妈咪,拜佛是exercise吗?”我说“Of course, it is!你看我们五体投地的,身体的每一关节都运动到的!”小P动真格的,五体投地,倒下后,还学着我在翻手掌。我念一句“阿弥陀佛!”他也象模象样地念一句!当我念到“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小P还发问“观世音和阿弥陀佛,what’s the difference?”我说“如果观世音是研究生master毕业,那么阿弥陀佛就是博士doctor毕业了!”小P立马说“那daddy 就是阿弥陀佛!”(因为他知道他daddy是博士毕业)我说“对,对,对!每个人都是阿弥陀佛!你也是!只是需要我们自己去修炼:就是学着不生气,那我们都是阿弥陀佛,而且每天可以过天堂般的日子!”小P高兴得手舞足蹈,还主动来hug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