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addy Hurt 姐姐的Feeling!”

(2009-02-22 19:28:17) 下一个

 

这几天,小P开始较关注别人的情感。昨日下午,我因为轮番给姐弟讲故事,再加上前天晚上睡得很晚,给他们讲完故事,我已经筋疲力尽。姐弟俩再加一个小P爸都“腻”在我房间不肯走。我佯装生气地把他们都赶走,倒头便睡。他们仨在楼下不知玩了啥,只听姐弟俩咯咯笑个不停,我便很快入睡。也不知睡了多久,突然有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背。我惊醒过来!原来是小P!我打开灯一看,他笑盈盈地站在我的床头,看着我!我揉揉眼睛,看了看表,原来我才睡了20分钟。我对小P说“妈咪很睏,你能让妈咪再睡会儿吗?”小P说“我以为你会感到lonely的!”哦,在这一刹那,我的睡意全消。我使劲地hug他,告诉他“妈咪,现在有你在,再也不会感到lonely啦!”小P很讶异地说“为什么是现在?”我轻握着他热呼呼地小手说“因为以前,大约一年半以前的你,妈咪没法跟你talk!那时候的妈咪,感到很lonely!因为妈咪问你什么,你总是答非所问!就是我问你的question,你回答妈咪的answer总是不对,而且,那时你说的话,经常妈咪听不懂。老是断断续续的,或者从姐姐或电视里copy,都不是你自己的话语。妈咪没法跟你聊天!现在,你看,不同凡响喽!就是说你变化很大,你不仅可以跟妈咪对话,还会关心妈咪是不是lonely?让妈咪的心里感到很温暖啊!”小P歪着脑袋,静静地听着,面带微笑!在这种时刻,我总深深体会“母子连心”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好象我们的心河真的融汇在一起。在温和的台灯照耀下,小P的脸庞真象天使。我忍不住要跟他说“小P,低下头来,让妈咪kiss 你!”小P很温顺地低下了头,我把他紧紧地抱着,去亲他。小P也使劲地亲着我,还说“妈咪,Love you forever!”幸福的暖流从我心间缓缓流过!

 

今天中午我在做午餐,小P姐弟跟小P爸玩Lego。他们把Lego搭成rocket ship(火箭), fighter(战斗机),坦克,航空母舰之类的。还带有“导弹missile”的,互相用导弹发射打击对方。小P爸搭的飞机火箭自然很漂亮,对付姐弟俩的战斗机也游刃有余。中间,小P爸还真teasing 姐姐搭的飞机象轮船,用他的missile去把姐姐打得落花流水,把小P的也打得片甲不留。小P很生气地跑来拉拉我的衣角说“Daddy Hurt 姐姐的feeling !”我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很生气但又要假装不生气的样子。我故作惊讶地问“Daddy怎么会hurt 姐姐的feeling 呢?”小P说“Daddy teasing 姐姐,说姐姐的飞机象ship,其实不是!”我窃笑“那姐姐有没有说’Daddy ,you hurt my feeling!’?”小P如实回答“No!姐姐没说。”我说“姐姐没说,你怎么知道姐姐的feeling hurt啦?”小P说“姐姐的outside没说,但她心里一定很sad!”我要考考他“姐姐心里sad,你怎么知道呢?她有哭吗?”小P很为难地说“她没有哭,但我就是知道她的feeling hurt了!”这回小P爸跑过来说“姐姐的feeling 没有hurt!不信,我们问问姐姐!”说着就大喊“姐姐,你的feeling hurt了吗?”姐姐大声说“没有啊!我玩得挺高兴的!”小P很讶异!我就帮他说“姐姐的feeling 有可能真的没有hurt,只是你的feeling 可能已经hurt了。因为你不想输掉!”小P的眼里已经噙满泪水,就差“哇”一下哭出来了。我赶紧hug他。告诉他“你可以直接跟daddy说‘Dont tease us! You hurt my feeling!’”小P很委屈!我知道他还是没法很好地观察姐姐的言行,来判断她的情感。但是,他已经开始努力了,我的宝贝,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