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做“小主人”

(2009-02-18 05:23:51) 下一个

  今天下午请了小P班上的小R来我们家Play date。同时还请了姐姐班的一位同学小M来play date。小M约在2:00,小R约在2:30。(第一次这样左右开弓的约法。)小M准时赴约。小P一见小M立马就说”Hi,M…”还添加一句小R要来Play date,特显摆的样子。小M的妈妈站在门口问“Which R….?”小P倒是马上回答“My friend R…!”小M妈妈跟我解释说她儿子也叫这个名字,所以她以为小P说的是她儿子也要来这里。她很纳闷小P怎么会认识她儿子的。我心里很清楚这种没有任何铺垫小P式的插话,很容易引起误解。赶紧让小P再补充说明小R是他的同班同学。

  等姐姐带着小M去了姐姐“闺房”(这次很自觉地没有跟着姐姐去。记得一年前有一次,姐姐的同学来,小P非得跟着当“电灯泡”不可,很让姐姐为难!),小P开始问我还有多少分钟小R会来。我告诉他长针指到6,可能小R就到我们家。小P马上算出还有25分钟。他就在客厅走来走去,开始激动起来。我提议跟他玩一盘“Checker”,可能小R就到了。小P拒绝了我,还跟我说“How about I play piano  for you ?”我求之不得,就很享受地在旁边坐下来听。结果他还让我去厨房听“Leave me alone! Because I don’t want  you disturb me!”(一定是这几天他练琴时,我老在旁边跟他说哪个音弹错了。次数多了,反感啊!)叮叮咚咚弹了近15分钟,跑进厨房来说“Mummy ,done! Do you like it?”我猛夸一番,今天居然一个音都没弹错!小P又开始在客厅厨房来回跑,还时不时到窗台边去观望一下。等了5分钟,跑来说“Mummy, I think they are on the way!”我轻描淡写地说“I think so .They are in the way!”小P马上纠正“No! They are on the way! Not in the way!”我马上改正了一遍。小P还算满意。接着又去窗台,看了两眼,还是没有迹象。跑来说“Mummy, I think they will be late! Because now already 2:33.”我说“迟到几分钟是很有可能的,你想想看,可能什么原因会迟到?”小P开始说“Maybe have traffic!”我说“很有可能!”小P接着又说“Maybe they lost!”我嗯了一声说是有可能因为我们这个入口的路牌很不显眼。一问一答好几分钟过去了,小P过来提醒我说“It’s already 2:40.Why they didn’t come? Could you call them?”我说“好吧!试试看,可能他们根本就忘记今天有Play date的话,你就等不来小R喽!”小P焦急起来,在我打电话的当儿,他又跑到窗台边。我打过去没人接。小P一听没人接更着急。还问“Maybe there’s monster truck crashed their car!”我说不要说不好的话嘛!小P说“If their car crashed, what should we do?”我说不用担心,等我再打一次电话看看。这次打通了,小R爷爷说他们已经来了,大约还在路上。小P一听马上兴奋起来“Oh, finally, they will come!”说着又去了窗台。见到车子大喊“来了,来了!”手舞足蹈的!这时已经2:50了,迟到了20分钟。小 P简直差点“望穿秋水”啊。小R妈妈解释说:小R刚刚吃完午饭,他实在是挑食吃得又慢,所以很抱歉来晚了。小P根本不关心这些理由,牵着小R的手就上他的“闺房”。

  我没跟着上楼。不一会儿,两人下楼来。小P走到客厅,马上开始show他的弹琴功夫。小R说他不会弹。小P说“Let me teach you! This is middle C!”说着就敲了下去。我猜他想把所有会弹的曲子全都“show ”一遍,把小R羡慕得在旁边一直问“Could you let me try, please?”小P边弹边说“You have to wait! When I finish ,it will your turn!”小R磨拳擦掌地终于忍耐不住,直接就在小P旁边的高音部下手。打乱了小P正在弹的曲子。我以为小P要“责怪”他,结果他还站起来笑嘻嘻地说“OK ! Your turn now!”小R开心得两手在琴键上“跳舞”。小P还在旁边说“Let me teach you! This is middle C. You have to put  your right thumb on, like this!”边说边示范,可惜小R根本不听,在那儿“乱弹琴”。小P竟然没有一点儿情绪,还索性跟着他“乱弹琴”,敲出古怪的声音,两人乐得前俯后仰。一会儿小R就失去兴趣,小P开始把他拉到姐姐和小P一起做的“根据地”角落。开始给小R讲他跟姐姐如何decorate 这个“堡垒”的。两人在“堡垒”的tent里,找了两把“枪”,开战打了一会儿,又没兴趣了。我建议他们到楼下游戏室去玩。两人兴冲冲地下楼去。结果小P还知道走在前面先开灯,才让小R下楼,还跟小R说“Because it’s too dark!”进到游戏室,小P开Show开讲,简直象个解说员。把他认为所有好玩的玩具都拿出来show了一遍,时不时地顺便玩一下。遗憾的是那位“仁兄”对什么玩具都只有三分钟热度。小P把那些赛车,汽车火车全都铺天盖地起来。小P还问小R会不会玩乒乓球。小R说不会,小P又热心地说“I’ll teach you!”可人家拒绝了他。好在小P会说“Never mind! Let’s play something else!”又上楼想要玩Video game! 小P又当了一次老师,这次小R终于耐下性子开玩了10分钟。小R说不玩了,要去玩Keyboard。结果小P说“OK! You play piano。I’ll play video game by myself!”我在厨房听见他们的对话,知道小P没玩过瘾,而小R又不愿玩,他也不管他了。可我不能不管,走过去跟小P说“小P,今天你是host当小主人,主人不能不管客人哦!妈咪知道你很想玩,但是不能让客人自己玩呐!再玩两分钟就下来好吗?”小P倒也答应了。又领了小R到reading room给他看自己喜欢的书。我建议他们吃点东西。小P要吃苹果,小R要吃橙。我为他们削好递给他们。就在我递了橙给小R的时候,他说“I changed my mind. I don’t want orange! I want to chocolate !”他还指定要前天小P开生日Party 拿回来的巧克力(摆在reading room 的计算机桌上,他看见了。)我答应过小P不给别人吃的,留着等他get better给他吃。我只好硬着头皮问小P是否可以给小R吃?小P马上说“给他half!”说着自己主动剥开了那块巧克力,边剥边说“share!”掰了一半给了小R,另一半马上就往自己嘴里塞。我立刻跟小P说“你不记得这个巧克力里面有milk吗?”小P的手停了下来,举在半空中“定格”了。他盯着我看了好长一段时间。我的心都被看痛了。但还是接着坚持立场说“等你get better 再吃!”小P的手终于放下来,我的心着了地。他没有哭闹,也没有再说什么,任由我从他手中“夺”回了那半块他渴望已久的巧克力。正好这时小R吃完,就跑到客厅去。小P也跟着走了。不一会儿,两人有说有笑。我感觉自己刚才象上演了一场“无声的战争”,好在结局很美满。

  最后小R要走时,小R想要小P的一架战斗机(那是他三岁时我送他的礼物,他很喜欢!前阵子姐姐过生日,小P自己包了送给了姐姐。)。看出来小P 很为难,但他还是说“That’s a present I gave to my sister! ”小R妈妈坚持不准小R拿那架飞机。小P马上说“I have an idea!”说着径直上楼叠了一架“纸飞机”送给小R。小P姐姐也叠了一架送给他。小R欢天喜地地拿着两架飞机跟着妈妈走了。小P还目送了他。至此,小主人圆满完成角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