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拐弯抹角”

(2009-01-06 09:24:47) 下一个
 

 最近大约一个月来,小P说话不那么直接了。经常是拐弯抹角,迂回曲折,让我回味揣摩。

 

比如说他要吃东西,那时通常不是吃饭时间也不是吃snack时间。他知道一般我不会同意给他吃的。他会磨蹭磨蹭到我身边说“妈咪,I’m   hungry!”我故意不理会,他会再往前蹭蹭,然后盯着我说“I’m  really hungry!”我会再故意耸耸肩说“你刚吃过东西,不会觉得饿!”小P会着急地说“I’m  hungry! Really!”我会再整整他,刁难地问“哪里会hungry?”小P会指指他的肚子,有时还假装喉咙发出点rumbling的声音,算是他肚子咕噜咕噜叫,证明饿了。这时,我再问他“你饿了想要干什么?”小P笑嘻嘻地说“要吃东西?”我接着问“什么东西?”他会说“That’s  dry  thing!”(总是假设对方是知道没有任何铺垫的聊天,是小P一贯的特征。但这次我知道不是这种情况。)我知道他指的是我新买的rice cracker。故意装傻“What kind of dry  thing? Is it the wall? Is it the chair? ”小P开始大笑“SillyOf course not! Wall and chair are not supposed to eat. I mean that dry thing is crunchy when I bite. ”我又接着说“CrunchyNow I know it’s celery. That’s  healthy and delicious! Let me peel a stalk for you !”这时小P急了,大喊“Not  celery! It’s the rice cracker! ”我说“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妈咪你要吃那个rice cracker?”小P诡秘地低声说“I’m afraid you won’t let me eat it!”我说“一般刚吃完饭,我是不让你吃这种东西的。不过,看在你还知道这条rule的份上,妈咪破例让你吃一块。”小P看到大功告成了,伸手就要。我还要考验他,便说“你得先跟妈咪做hive-five,做到你赢,才可以吃。”说着我就变换着双手跟他玩“high-fivelow –five, middle-five”。小P急功近利,经常把左右手搞错。我就告诉他:不要急,慢慢来,be patient!否则,你越容易出错。直到有一个回合,全做对了,我才给了那个rice cracker。给的时候,还要让他用手来“够”,他使劲踮着脚才达到目的。

 

前天从Kevin家回来,一进家门,大衣一脱,走进客厅转了一圈,跑过来跟我说“妈咪,姐姐要玩video    game!”我故作惊讶地问“是吗?是她说的吗?”小P点点头。我也来个点点头!回答说“哦,姐姐要玩,那就让她玩吧!你不玩,是吗?”小P这次的头点得非常勉强,但还是很高兴的跑进客厅。大声跟姐姐说“姐姐,妈咪说你可以玩video  game!”我故意过了两分钟,进客厅去检查这小子有没有在玩。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也正拿着遥控器在玩boxing,带劲着呢!我走过去,拍拍他说“小P,你不是说姐姐玩吗?妈咪也只答应让姐姐玩,我可没说你也玩!”小P头也没抬地回答“Why?姐姐可以玩,我就supposed可以玩! ”我说“眼睛看着妈咪再说话,如果你不看我,我觉得你不是妈咪的小P!”这一招灵了,马上转过来,还主动来hug了我。盯着我说“我可以玩,对吗?”我给了他一个台阶“下次你要玩,你就说‘我要玩!’不要把姐姐拉出来当理由!”小P看着姐姐已经快赢了他,着急得点头称是!又接着玩起来。

 

看这情形,让我回忆起姐姐大约两岁半到三岁半时期,经常也是这样拐弯抹角地达到目的。看来,这小子的心智大约就是姐姐那两三岁时期的样子。好在,这一天也终于来临。我该高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