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结晶的启示:爱心遍环宇,善意洒人间

(2008-12-17 11:50:05) 下一个

一本叫《水知道答案》的书: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先生希望通过这本书,通过水结晶,大家能够认识到“爱与感谢”的力量,换句话来说,是心灵给予万物的影响。从1994年起,江本胜开始拍摄水结晶的照片,他将从世界各地采来的水样放入冰箱,在冰即将融化成水的临界点,用高速摄影技术留下了一张张水结晶的奇异面孔。  如果仅仅是完美无缺、晶莹剔透的六角形,那也没什么特别,奇妙的是,事先看过"爱和感谢"字样的水形成了华美庄严的结晶,看到"浑蛋"之类伤人的字眼的水则混沌一片丑陋不堪,听到巴赫作品的水如同乐曲结晶成相互联结的奇妙结构,若是听到嘈杂愤怒的重金属音乐水结晶的效果则与骂它"浑蛋"类似……122 幅水结晶照片,都在试图说明,天然水总能形成美丽的结晶,而人工处理过的自来水和放置在电视、电脑、手机旁边的水都无法形成结晶。更有甚者,水对人类创造的语言、文字(包括日文、英文、法文、德文、中文等等)、图像都有所感应,水对善意的信号都报之以独具特色的美丽结晶,对恶意的诅咒则惊恐沮丧。水竟然具有复制、记忆、感受、传达信息的能力。

试验步骤:  
1.首先将各种水分别放到有盖的玻璃器皿中(刚开始进行实验的前几年,每次要用100个玻璃器皿),然后放进冷冻库冻上3个小时。这样在玻璃器皿中会形成直径大约为1厘米的冰块。将光线投射到一个个凸起的冰块上,用显微镜观察,就能看到结晶。  
2.在-25℃的条件下,将放在50个实验用的浅盘中的水滴冷却,使之形成圆形的冰粒。然后将其拿到-5℃的房间中,用200倍的显微镜观察。当然,在每一个玻璃器皿上不会出现相同的结晶,有的甚至无法形成结晶。统计这些结晶,并制成图表后,就能了解水的性质,诸如哪些水会出现类似的结晶,哪些水根本不会形成结晶,还有哪些水只能形成一些破碎的结晶,等等。下面是实验结果图片:








































蔡礼旭老师在“细讲弟子规中”有讲到他们亲手做的类似试验: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当中,刚好是对小孩上课,有些家长陪同一起在听。有一位孩子坐在中间,他的爸爸跟妈妈坐在两旁,刚好我跟孩子提到,我们一个善的念头,可以让水结晶的很漂亮。你跟它说「我很感谢你,我很爱你」,那个水结晶很漂亮。但是你假如说「我很讨厌你,我很恨你」,那个水结晶得很丑陋。后来我们就拿苹果来做实验,一颗苹果放在前门,一颗苹果放在后门,前门都是称赞这个苹果,后门就是骂那颗苹果。真理要靠什么?靠自己去印证。结果一个礼拜下来,确确实实前面那个苹果比较光滑,后面那个苹果已经有几条皱纹。结果我一个朋友就说:来,这一颗被骂的苹果给你吃。你要不要吃?那颗吃下去,是不是就把这些骂的言语统统吞进去!

还有个实验是拿白米饭做实验,就放三碗白米饭,一碗是称赞它:就是因为有你,让我们身体得到营养。第二碗就是骂它:你怎么这么难吃!第三碗是不理它,都不跟它讲话。结果一个礼拜下来,第一碗饭有点发酵了,香香的;第二碗饭发臭了,黑黑的;第三碗发臭,而且比第二碗还臭。为什么?冷漠,你都不理它。所以诸位朋友,冷战比较厉害,还是热战比较厉害?热战还比较不会得癌症,冷战很容易得癌症,很辛苦,很痛苦。
 

看着水结晶美丽与丑恶的鲜明对比,我们可以知道:一念赞美与一念诅咒对“水”这种看似根本没有灵性的物都会产生巨大影响,对苹果米饭也一样。更不用说对我们的孩子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所以,在我们训练孩子的过程中,多多地赞美吧!多多地喜乐吧!我相信:即使这个孩子没有言语。他(她)也一定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爱的结晶多么绚烂!让我们孩子的身体里多一些这种漂亮结晶,让他们的心
灵充满喜乐,相信他们会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更趋向于真正的“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