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理解的“感恩节“

(2008-11-26 20:27:55) 下一个
把给郭爸的回信贴在这里:

引用:
小P妈,您好!
感恩节快乐。
谢谢您对我的帮助。
祝福你们。
老郭


郭爸,
您好!谢谢您对我们的祝福!

“感恩节”suppose要感恩!多多地感谢你信奉的“主”;多多地感谢双方的父母;多多地感谢默默奉献的妻子;多多地感谢儿子,因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去“爱”!爱是多么深重的一个字!我们无时无刻不能生活在没有“爱”的日子,有多少人不知“爱”就是无条件的付出,不夹杂一丝一毫自私自利的心念在里面。

小P今天在学校画了一副我们的全家福拿回家,下面还歪歪扭扭的写着“I'm thankful for my frimie(family)!”把爸爸跟妈妈画得象一对双胞胎,把他和姐姐也画得象一对双胞胎。我问他为什么?他说“Because both of us love each other!”多么朴实的一句话,让我流下泪来!这就是他对“爱”的诠释,因为双胞胎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爱也是一模一样的。蔡礼旭老师在“细讲弟子规”中好象就有对"爱"的解释,其中之一是“首先爱是温暖的”,体会这人世间的“爱”是任何金钱物质都无法替代的。我们的孩子对爱的理解,是多么的直观易懂。我甚至都不如他,从来没有想过“爱”长得象双胞胎!

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我要感谢所有的人:所谓的“坏人”教会我反省自己“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所谓的“好人”教会我“见人善即思齐”。最后用我教女儿的“弟子规”来勉励自己和家人“将加人,先问己。己不欲,即速已。恩欲报,怨欲忘。抱怨短,抱恩长。”从今以后,把所有的“怨”一笔勾销,把所有的“恩”牢记心头!

明天就准备给小P姐弟俩讲讲妈妈理解的“感恩”节!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