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一位自闭症宝宝的妈妈!

(2008-09-22 18:30:56) 下一个
"
我老公有外遇了

事情发展的真快啊,我一个人力尽艰辛代着儿子租房子在机构培训才一个多月,我老公竟然就和另外一个女人租房子在外面同居了。当初的担心最终变成了现实,只是我万万没想到 ,一切会来的这么快。愚蠢的自己还在为儿子的进步的比较快沉浸在喜悦之中。
是啊,从谈恋爱到现在七年了,出轨,这对于这样的年代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更何况像我老公这种有房有车,又长的帅气的男人了。可是对于星儿妈的我来说这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我不知道这几天我是怎么熬过来,茶饭不思,夜夜难眠,坐立不安,心乱如麻,就连想痛快的大哭一场也要等到白天训练结束,晚上等我儿子入睡以后才可以。
从结婚到现在三年多了,而在这三年时间里,我基本上每天都是为儿子忙碌着,特别是孤独症症确疹以后就更加不用说了,我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属于我儿子的,没有工作,没有社交,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就连跟一些亲戚朋友都很少联络了,而我老公了,事业蒸蒸日上,成天跟一些成功人士,漂亮的女人交往。
我想去工作,我要经济独立,我不再想让我儿子成为我生活的全部,可是谁能帮我了,事实上在儿子的教育训练上是没人可以帮我的,就算他奶奶从乡下过来也仅仅只能帮我做点饭菜而已,而其它如代着在机构训练还是都得由我来,因为我崽很粘我的。我该怎么办了?老公口口声声说只是玩玩而已,说什么老婆终究还是我老婆,我们必竟是同甘共苦过来的,还跟我保证以后不再跟她来往,但事实上了,他们依然在短信联络着,我想他们也不会这么快分开的,那天冒昧的跟那个女孩通电话,从她的谈话中我也听的出来,她说不干扰我们的婚姻,但是她喜欢我老公。
兄弟姐妹们,帮帮我吧,我都快崩溃了。我爱我老公,但是无论如何,我都容忍不得我老公在外面还有另外一个女人,我只要一想到每个星期还有几个晚上我老公身边躺着另外一个女人时,我就会心如刀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做不到!我要怎样才能让我老公真正离开那个女人了,难道为了儿子,为了维持这个家庭我真的只能委屈求全吗?如果他们真的这样继续交往下去,我还有精力训练我儿子吗?帮帮我吧!

趁着老公出差的时候,我打开了老公的QQ,为了让自己不过分的伤心本来是不想看的,但好奇心还是屈使着我看到了我老公跟她那个女孩的聊天纪录。原来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事实上他们已经相互的爱着对方,天啊,我却被一切还蒙在鼓里,我该怎么办??
突然间我有点想放弃这段婚姻了!"


写给一位自闭症宝宝的妈妈!

看了你的真实故事,我心很痛,是那种痛彻心肺地酸痛!同为女人心底里的怜惜之痛! 真想让你在我的肩头痛哭一次(虽然我的肩膀也很柔若无力 !)

哭过之后我们要反省: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的外遇和离婚?现代社会的诱惑无孔不入,既快速又不可避免!面对诱惑,我相信每个人都很难抗拒!反省老公为什么会去外面寻求安慰?就是因为你给他的太少了!“从 结婚到现在三年多了,而在这三年时间里,我基本上每天都是为儿子忙碌着,特别是孤独症症确疹以后就更加不用说了,我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属于我儿子的,没有工作,没有社交,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就连跟一些亲戚朋友都很少联络了,而我老公了,事业蒸蒸日上,成天跟一些成功人士,漂亮的女人交往。”不要一味地抱怨他不关心你在外面花天酒地或者只知道工作。也许他很努力的工作来养家糊口,你不但没有感激而是整天怨天尤人说带着自闭症的儿子如何如何辛苦(当然我们做星妈的特理解妈妈的苦楚,但是不见得每个星爸能理解。那就是为何母亲比父亲要伟大!),再坚强的男人也需要抚慰。于是,很自然的他会去外面寻求。这等于说是你自己把他推出去,细细分析起来,不能怪他,只能说是你自己的过错。(这些话很刺耳,可是我们就得冷静下来想一想。)

不愿意说男人象畜牲,但是我自己的男人也说“男人有时跟畜生无差别!也有部分女人也是如此!老公还说“男人是可以把性和爱分开的”,我一直不同意这种说法。他每次都会说“男人在没有爱的情况下,照样可以做爱。”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好像男人没有性就无法生活!人类是多么的悲哀!人和畜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意志力和控制力的人格,否则就跟畜生无二无别。这也是老公同意的说法。所以,在人有信仰的情况下,就比较容易不受诱惑!因为,无论在基督教里或者佛教里都认为做这种淫乱之事都会下地狱。佛教的“地藏经”里就讲到:淫乱之人会受“抱柱炮烙”(整个人抱着烧得滚烫的铜柱)之报。如果人有信仰,对神明会有敬畏之心,会按照神明的教诲去行事做人,自然就会约束自己,不敢胡作非为!现代的中国人大部分没有信仰,而经济条件又比以前好了无数倍,包括现代科技通信的发达,给这批没有信仰又“饱暖思淫欲”的人提供了诱惑的温床。我们所处的时代虽然很现代化,人的精神家园却是失落的一代,因为再也没有人来教导我们该如何真正的做人,没有真正的“真,善,美,慧”的教育,搞得人心没有着落之处,心灵的空虚才会去寻求各种刺激。也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现代怨女!夫妻间的吵吵闹闹,或者漠不关心已成为现代家庭的普遍模式。最近,我每天都在给这样的人写信,真正地从心底感到“世界的末日不是核子战争,不是地球的毁灭,而是人心的堕落!”

我的一位大学同学写信说“如果你在看到一张男人的脸或者女人的脸,你会把他(她)当作兄弟或姐妹看,那你的心就已经光明;如果不是,你的心仍然在黑暗里。 ”这和基督教里的教友之间称兄弟姐妹是一样的道理,和佛教里说的“一切男人皆为父,一切女人皆为母“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人人都这样看,世间就会少了痴男怨女!前几天还跟老公提到,老公大学时代一位好朋友的丈夫。在2006年,我们回国。老公朋友的丈夫让我体会到这种境界!他很细心地为我(他妻子朋友的妻子)点了我家乡的菜;他还为我儿子在他们家的澡缸里洗了一个澡。他那种体贴和细心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男人可以做到。我看了非常感动!当时,我就跟他说:“你一定很爱你的妻子!”(因为他对妻子的朋友的妻子和儿子都可以做到如此细心体贴!)他却回答我说“爱她,她却根本不领情!”我跟他说“你一定要坚持!”他的回答很无奈“这么多年了,我已经坚持很久了,她却无动于衷!不是看电视,就是看小说,很少交流!”我的心第一次为这样的男人受这种漠不关心的婚姻生活的折磨感到莫大的悲哀!因为他做到了一般男人做不到的事,而自己的女人却无动于衷!他真正把我和老公看成了兄弟姐妹!却得不到幸福的生活!他的人格力量使我从心底里为之祝福!我还劝老公要多多地劝他的朋友:要善待身边的人,等到失去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就像这次5.12大地震一样,有多少人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佛家讲“情是迷,也是我们六道轮回的根源。”无量寿经上也讲“人在爱欲之中,独生独死。”没有了爱欲,就解脱了!能有几人把情看空?这种空不是什么都没有,而是你不要执著!凡夫怎可能没有情?事情是有的,关键是我们的心不能抓住“情”不放,除了情还有太多的事值得我们去做,终其一生我们也做不完,所以不能太执著于它,越执著越被它所困。“世事照做,心里不留痕迹”才容易得自在的生活!

其实,那么多年的追求真的一直是混混沌沌的。不知道人为什么而活?总是按世人的想法去追随生活。直到我开始学习中国圣人的经典和佛学,才真正开始活得有声有色,找到了生活的重点。也开始明白人生的真相。知道了儿女是债,有讨债,有还债;夫妻是缘,有善缘,有恶缘;父母兄弟亲属朋友都是累世的因缘;所以我学会了感恩,珍惜每一个跟我有缘的人。第一次念“无量寿经”里的几句经文特别令我震撼:“人在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我想是他们唤醒了我累世以来的良知和善根。后来念到:“或父哭子,或子哭父,兄弟夫妇更相哭泣。一死一生。迭相顾恋,忧爱结缚,无有解时。”简直是声泪俱下。再后来念到:“世间人民,父子兄弟夫妇亲属,当相敬爱,无相憎嫉。有无相通,无得贪惜,颜色常和,莫相违戾。”我把这些经文讲给老公听,他也非常认可。其中有一个佛家的故事,他听了很释然。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年轻人,他的女朋友抛弃了他,没有任何理由,就跟另外一个男人结了婚。他非常痛苦,颓废的不想活下去,父母百般相劝都无济于事。眼看着他一天天消瘦下去,父母心急如焚。有一天来了一个高僧,看了他一眼说道:年轻人,你不用痛苦了。因为,你的女朋友前世被海水淹死后,尸体躺在海滩边,很久也没人理她。有一天,你从那儿路过,你看她可怜,你脱下你的外衣盖在她的身上,然后你走了。后来来了另外一个人,看她横尸于海滩,就动手把她埋了。这世她为了报你的小恩,跟你谈了一场恋爱;为了报大恩,就嫁给了那个埋她的那个人。听完高僧的话,那位年轻人恍然大悟,终于走出了悲伤。老公听完我讲的这个故事,他恍然的说:难怪我前任女朋友毫无理由的离开了我,原来我只是给她盖了一件外衣;而你,我是帮你埋了尸体。说完哈哈大笑。老公的幽默和豁达是我一直很敬佩的。无论如何这个故事很可以说明夫妻是缘,累世的因缘这一说。以前结了善缘的话这一世就恩恩爱爱,结了恶缘的话就争吵不休。其实只要看到人生真相的化,就不会为这么短暂的人生而浪费时间在无谓的争吵上,无论是对家人朋友还是上司同事。珍惜每一个跟你有缘的人,这是我经常跟老公说的话。无论别人对我们怎样,首先要自己善待别人。儒家孟子讲: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这是一条不变的真理。无论顺境逆境,我们都要用真诚心,平等心去善待别人,这样的人生就会去除很多不必要的障碍。只要我们都站在不自私不自利的角度去替他人着想,相信佛菩萨都替我们安排好了。要多做善事,说好话,做善人,我们的命运就可以改造过来。这是佛家非常积极之处。多行善事绝对可以改变命定的事。最关键的是我们要切实去做。“做人其实是来受苦的”,这是佛说的。因为任何的快乐都是短暂的。佛讲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就是四苦(任何人都无可避免);我父亲的去世给了我切切实实的感受,父亲重病时曾给我一句话,我终生难忘。他说“人就象作了一个梦,很清晰地记得小时候的每一件事,现在却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了。”小时候和父亲玩耍的情景历历在目,如今我自己也开始和儿女一起玩耍,曾经总认为自己还是姣娇女,现在却再也不可能在父亲怀里撒娇了。佛说的另外四件苦事是:求不得苦;爱别离苦(相爱的人一定要分开);怨憎会苦(不想见到的人偏偏碰见);五阴炙盛(指人的执著烦恼很多)。虽然人生有这么多苦,按佛的教诲去做的话还是可以摆脱这些苦恼,而且还会永远都没苦。这就看我们愿不愿意去做了。所以有很多事情是你上辈子或上上辈子就已经决定了,不用再去强求,也不用去悲伤!随遇而安是最理智的生活方式!人除了情感生活,还有许多事情值得我们去做!化自私的爱为慈悲的大爱:爱蚂蚁小草如爱自己的孩子;爱别人的父母如爱自己的父母;爱别人的孩子也如爱自己的孩子;爱别人的兄弟姐妹如爱我们自己的兄弟姐妹;爱陌路人如爱自己的家人,这种不掺杂自私的大爱会使我们的心地宽广,也使我们生活地自由自在!

如果你自己先改变了自己,老公看到你的根本变化,才会真正的悔过。所谓忏悔,忏是说出自己犯下的错,悔就是后不再造!今后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才是真正之忏悔!否则,他的心还是可能出轨,因为没有真正的精神约束要抵制现代这种腐烂的诱惑很难!

老公和你应该是最亲近的人,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试着和老公敞开心扉地聊一聊,如果你自己先做到了开诚布公,我相信他不可能不能接纳你。先反省自己吧,这是我学佛后最大的收获,遇到障碍马上反省自己,哪里有做的不恰当或者哪里有说的不合适。即使自己没有错,也要认为是自己的过错,不要逞强,因为那也是因为我们的德行不够,没有能感化你周围的人们。我想信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你的生活就会变得很轻松。我从2004年开始真正学佛后,我按照佛得教诲去做了,果真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心浮气躁,连老公都佩服我的变化而开始学佛。他学佛是被我的行动所感化的,这就是佛说的自度度他。不需要言语,只要行动就足以感化一个人。因为有佛,我和老公在儿子被诊断出自闭症后才没有倒下,而是积极面对,我们有佛这位坚强的后盾,我们才有足够的信心去坦然地面对种种艰难困苦!

千言万语,总也表达不了我对你深深地关心!请你多保重自己!无论身体还是心理!还有一点,我要提醒你的就是“婆媳关系”,一定要好好孝顺公婆!在婆媳问题上,我认为老公永远站在他父母那边是很正常的,人之常情。不要因为这个问题而产生分歧!婆媳问题千年难解,作为儿子是夹缝中的人,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孝顺父母是我们的本份!无论婆婆有多恶,我们都用善巧的方法来处理,不要恶言相向。多多的忍然和宽容很有必要!真正把他们当作的自己的父母一样!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我想就没有太多的家庭冲突!如果你的婆媳关系处理得很好,我想你老公在外面也不敢太放肆!

情感不是激烈的燃烧就是真正的爱情,太旺了反而很快就燃尽了。真正的爱情是过日子,平平静静的,毫无怨言的,死心塌地的,细水长流,滋润在心田。珍惜你拥有的吧,你有双全的父母可以孝顺,有可爱的儿子(虽然有点缺陷但比起那些痴呆症好得多吧!)可以共享天伦之乐,还有一个至少还没有要和你离婚的老公等着你,还有时时会想念关心你的朋友(就像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