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我就不信在海外的孩子学中文就这样难!
正文

孩子学中文的第八个关键

(2008-12-01 13:14:49) 下一个
不是我这人不厚道,留一个不说,实在是这一两天和几位家长交流中又发现我漏了一个最最关键的也是一般人不太能想到的就是:学中文的观念你到底要孩子学成啥样的中文,到底要他/她怎么学中文,其实好多人是没主意的.更不用说观念了.以大多数出来的人学英文为例就可知,学中文其实是可以分着说的,有的孩子学的是课本中文,有的学到的是一句半句,有的又不够系统程度深浅不一,也有的根本就是东一下西一下乱说乱写.那么怎么才好!就说教材吧,有多少种谁说得清?哪个好些?如何能学到更好的更真的中文?如何又能省事快诉效果好?真是说不清!我的想法是,想不清的事不想说不清的事做起来看.我就希望家长有一个定力:学中文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那些能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的中文.要自自然然的学不要急,要然孩子爱学,愿意去中文学校!下篇预告:用卡片学中文的二十八个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