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我就不信在海外的孩子学中文就这样难!
正文

用卡片学中文的二十八种方法(十二):最后几招

(2008-12-18 11:51:03) 下一个
最后几招:



要充分利用卡片的灵活性随时随地学。

把一些有关的卡片贴在教室里家里的各种相关场所。比如厨房放些厨房的词汇卫生间就放卫生间的词汇而教室就贴些教室用的词汇。



提前预约卡片

就是今天上学或做其他事事先想好今天可能会遇到的中文词和字,然后有意识地随身带上这几个卡片。不一定非要用上但是要有提前意识。
 


做什么事要主动想到在中文卡片上学过没有。

有的话不论想得起想不起来在有一点时间时要看一下你的卡片到底有没有见过学过。

这些方法都有相同的原则就是主动的和即时的。有了这两个学习中最好的原则,中文就不会太难。

到此为止我们已经说了二十五个方法了。

我想方法是没有止境的,所以我留下三个空白,供你(作为我的读者坚持看了好多天)想一个用卡片学中文的好方法,再一个空白是为你的孩子,第三个是为孩子的中文老师留下。
 
这样加起来是二十八种.

凡是能够给我回信说明你们三个人想到的三种不同于我说过的这二十五种方法的人我将会赠送一盒印刷精致的学中文用的卡片。

我只准备了一百套。希望能够在十二月底以前来信。

我会在春节后十天内从北京运到LA在寄给你.

信中提到的方法将在文学城网站上或我的博客上公布供大家参考学习。来信给我:jerry0536@sina.com

谢谢各位!谢谢版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