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我就不信在海外的孩子学中文就这样难!
正文

用卡片学中文的二十八种方法(七)

(2008-12-12 15:34:04) 下一个
第九种方法:

把(我)(爱)(吃)(肉)(骨)(头)发挥到极致.

(我)(爱)(吃)(肉)(骨)(头)是六个字,顺下来,发汇一下可以变出上百个字,

仅仅我下面就有:你,我,他,他们,你们,我们,赵钱孙李......

爱下面有,特爱,不爱,不太爱,喜欢,真喜欢,不喜欢,加喜欢.......

反正你可以拉到十万八千里远.

考虑一下你本人学英文的过程可以明白,今天见到的字不一定就要他会要他掌握,也许明天还能见到也许后天见了三次就会了呢?

这个方法可以当成一个固定节目做个一个月,每次几分钟,日积月累不愁不会的.

第十种方法:

第九种方法是漫天散花,第十种就是有心插柳,把你要学生会的重点字重点句,用同样的方法做了后再用特别提示和练习来巩固就可以.

提示中要明确说,这个是要记住的,那个是说着玩儿的,
练习就是要学生自己做组这个字的游戏,组织者自己有个角色,是"我"还是"骨头"等等.这样没有记不住的.

这两种办法一放一收.一个是基础一个是精华时间长了,基础的会自动向精华的流动,似是而非似曾相识的字会变成不学自知的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