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我就不信在海外的孩子学中文就这样难!
正文

为什么学中文要学拼音(1)见过没及其他

(2008-09-24 01:30:26) 下一个
讲个笑话先:一位老乡进城,在公车上摸出一张五十大钞,在售票员眼前晃来晃去:见过没,见过没.售票元看着他不知咋好,周围人乐了,都看,一分钟后,售票员急中生智,拿吃一张百元新大票,给老乡看:见过没?见过没??在半车人的笑声中,终于弄明白,老乡要去建国门,打听了这笑话,我一过建国门就忍不住想笑......没别的意思,不要误会我看不起老乡啊.唉!学中文为啥要学拼音呢?因为:一,拼音是现在几乎唯一能让有着无比复杂方言系统的中国人互相在语音上沟通的平台,它对于中国形成现代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有着无比重要的伟大意义,是亿万中国人口头上和思想上乃至用于语言发音的所有相关生理器官上的"祁年殿"或"天按门".没有拼音没有统一的语言发音系统没有标准的语言何以成为现代国家!二,拼音是中国人进入现代社会,以电脑为标志之一,实际上就是以"控制论,系统论,信息论"这些为哲学基础的现代科学作为重要标志的现代社会的基本工具之一和统一的平台,不能想象没有拼音中国人怎么用电脑进入现代,有人说可以用五笔字型,用正码.两笔等等.我觉得那是专业的,一般的还是拼音.三,拼音是普通中国人学汉语普通话的基本平台.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可以说有了拼音,中国人不会象古代造通天塔一样的陷于,香港人怎么说来着,"鸡对鸭讲"的尴尬境地.明天我会说怎么学拼音不费劲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直往北 回复 悄悄话 看老师的了,你把字给他看,把拼音挡住.把英文也挡住.对着来就行.他自己也可以做的.我的看法拼音后学.先学字.多交流啊.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ABC的孩子们都只看拼音,而不看中文字.您说咋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