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我就不信在海外的孩子学中文就这样难!
正文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中文是学中文的关键!

(2008-09-20 08:03:35) 下一个
我看了那么多网友的评论和几位好朋友的支持,把我这想法大胆说出来,还是虚心听听大家咋说.
我觉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中文是学中文的关键!所谓日常就是不是在课上,就是不是把写说当成负担.从北京给一位朋友带了个大件东西,所以昨晚朋友一家来作客.他家中孩子十二了,一进门就一句中文,还是家长让说"叔叔好"!然后就自顾看电视去.
我去他家聊天也是这样,他也上中文学校,他妈妈和好多家长一样也是时不时在中文学校兼课,有时周末还自己给几个孩子上上课.
但是我看了他十一个月以来还是没啥进步.去年写一百个字用时二十多分钟今年还是差不多,去年就写那几个字今年还是.太慢了!比他英文还慢多了!
我觉得问题就在于平时!平时大量使用是关键!
而这平时就是不在课上不在学校.就在任何的日常交往中.所以昨天看贴上说骇子回一趟老家就进步神速.
我那教中文的同学把俺给她的卡片贴一屋,哈哈效果不用说了吧.孩子睡前还说两句呢.何况还有英文和拼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