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我就不信在海外的孩子学中文就这样难!
正文

孩子就这样不学中文了?(2)

(2008-09-18 11:37:18) 下一个
本来是从早上的阳光想到勃拉姆斯,和孩子学中文没什么关系,可我总觉得有!多得复杂得我一下子说不清.心情中还带有一种失落感.

下飞机前和邻座一位带着孩子的中年人说了几句话.
他家小姑娘很乖,六七岁的样子,中文说得很标准,就问她爸,也就是邻座,以后是不是把孩子送国内读书,他说不了,中文会说就行了.这回答让我心里有一种很沉的感觉.
随后的几句话更让我不知说啥了.
他说的意思有两个:
一是中文难学.孩子也不爱学
二是上中文学校就行了.

我无语!

把随身带的学中文那个卡片送了他一盒.他又问我是不是教材.我说你英文是不是在中国学教材学好的?

后排一位奶奶显然也是遇到同样问题,我只好又把剩下的卡片给了她老.

我无语!

因为一:中文不难!
二:学教材不是学中文
三:英文教材那么好,我们要不是出来混,谁敢说自己英文好?

孩子就这样不学中文了?或者就这样学中文?呵呵!伟大的中文,世界上还有那种语言有如此神奇!你就这样让孩子放弃?

想想啊!一部两百年勃拉姆斯的协奏曲的一段用圆号吹的引子和主题让人是如次怀念,而一种几千年的伟大语言却让大家轻易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