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的天堂

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受,有空的时候翻译一些外文作品。
正文

翻译小说《one for my baby》 三

(2009-03-09 07:02:52) 下一个

“你会遇上别人的,” 他这样劝我。他的那种耐心,是我的亲生父亲从来没有过的。 “过一段时间,就会有另一个女人出现,你会再结婚。你会得到一切,包括小孩子们,还有别的东西。” 

他努力地对我好。他是个好人,也许他真的是这么想的。

但我一个字也不信。

我觉得你能用完你的爱,我觉得你能把所有的爱都花在一个人身上。你爱的太多,太深,以至于没有剩下点什么可以给别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你能在任何时候给出你的爱,但是我再也不能找到任何人来填补罗丝的离去给我带来的空隙。

因为你怎能找到什么来代替你生命中的至爱呢? 

而且你为什么要去找呢? 

罗丝再也不会回来了。 

不会到我这里。 

也不会到别人那里去。 

如果我能够抵抗那种近乎疯狂的想给她打电话的欲望,我可能会学着在罗丝不在的日子里活下去。如果我能记住,真的记住罗丝离去了这个事实而永远不忘的话,承受这件事情应该不难。 

但是我忍不住。 

每天我都去给她打电话。我从来没有真正地拨那个号码,但是离那已经非常近了。你认为我要查那个电话号码吗?我甚至用不着我的大脑来记住它。我的手指记着。 

而且我担心有一天我会拨了她原来的号码而别人接了电话。一个陌生人。然后,会怎样呢,我该怎么做呢? 

这种想给她打电话的欲望会在任何时候出现。每当我开心或是伤心或是忧虑,我都会突然有这种跟她诉说的需要。就像我们以前,当我们是――我都要说是爱人了,但不仅是爱人,而是比那更好。 

在一起。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 

她走了,我知道她走了。 

只是有时候我忘记了。 

就是这样。 

所以我知道了我要做什么了。 

我必须喝凉稀饭,跟这种不可抗拒的想给她打电话的欲望作斗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