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的天堂

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受,有空的时候翻译一些外文作品。
正文

翻译小说《one for my baby》 八

(2009-03-09 07:20:27) 下一个

所以我出来了。决定真正去做一件事情是最艰难的一步。决定了以后,就简单了。在747上的后排座位上经历了12小时,四部电影,三次供餐和两次抽筋以后。我到达了香港老机场启德机场,那里飞机在摩天大楼的丛林中令人心脏颤抖地降落了,足以看见家家户户阳台上晾的衣服。我留下了因为香港给了我那种感觉,那种特殊的感觉。 

这里离Great Briten 太远。这里是另一个世界,但那时候,我生命中最需要的正好是这个。然而,这个另外的世界从某种意义上让我更爱我的国家了,这感觉是我从来没有过的。 

香港让我觉得好像我的国家曾经做了一件很重要很独特的事情。一个奇迹,一个壮举。当我看到那些灯光的的时候,他们让我觉得好像我自己只是其中很小很小的一点。 

但是我并没有一个真正的理由留在那里,不像那个BBC的家伙为了寻找他的根,也不像那些为了佛祖或者李小龙而留在那里的人。

 然后我就遇见了罗丝。 

她成了我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