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年情人节的牛礼物(外一篇)

(2021-02-14 05:36:50) 下一个



音乐:《知否知否》


先生在往年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几乎是千篇一律,正如去年《心怡的情人节礼物》所记:(1)我们城歌剧院演出的年度票,(2)玫瑰花,(3)巧克力。然而,由于疫情,我们城歌剧院至今尚未重新开放;据相关信息,如果今年下半年疫情被控制了,去年购买的2020-2021年度歌剧演出票将顺延至2021-2022,否则,将继续顺延。总之,先生是不必象往年情人节那样用一大笔购买歌剧演出的年度票了。那么,今年的情人节礼物将是什么呢?早在一周多前,我就带着期盼、好奇、雀跃的心情迎接今年的情人节:-)))。

今天清晨,当先生拿出他事先准备的玫瑰花和巧克力,我波澜不惊地接收了,并且回赠我事先为他准备的礼物。就在我以为已完成了礼物交接时,先生又变戏法似地拿出他亲自画的一幅画送给我,祝我情人节快乐。仔细观看了画面上的黄牛和白兔(注:先生属牛,我属兔),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说:“这幅画上的黄牛和白兔好像是两看相厌呀。黄牛眼睛看着别处,似乎很不情愿地献玫瑰花;而白兔双目朝天,双手放在胸前,仿佛说‘你不想给,我还不愿伸手接呢’”:-)))。听了我的解读,先生急忙说:“别瞎说。我画的老黄牛眼睛看望别处是为了表达他的忠厚老实和情意绵绵中带有一丝害羞,而小白兔眼睛向上是为了表达她的活泼调皮可爱,她的眼神和表情是温情脉脉。这幅画的主题是牛情兔爱;我是这幅画的创作者,以我的解释为准。”

听了先生的话,我微笑着接受了他对这幅画的解释并且对他表示感谢。接着,我感慨地说:“难怪有俗语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戏剧文学作品如此,绘画艺术作品也是如此。不知道世界上那些艺术鉴赏家和评论家们对作品的解释有多少是艺术品创作者们的原意。。。”。先生微笑着说:“继续讨论下去,我觉得你快要成为怀疑主义哲人了”:-)))。

祝情人节快乐,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照片1:我家的夏公子(猫咪Sherlock)问 “你可以将玫瑰花送给我作为情人节礼物吗?”我微笑着对它说:“不可以。因玫瑰有刺,容易伤到你”:-)))。

照片2:先生送给我一幅他自己画的画,祝我情人节快乐。这幅画的主题究竟是“牛情兔爱”,还是“两看相厌”,答案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照片3:女儿女婿家一旁山顶上的一块石头在情人节之前的某一天被画上了鲜花,并且有爱意的签字“with love for you”,挺应景。


外一篇:《拜年照引发的欢乐对话》

看到大外甥发在家群中他与家人在大年初二给他年迈的外公(98岁)外婆(89岁)拜年的照片和视频,我和先生都非常感动;四世同堂的温馨美好画面仿佛使我们身临其境。视频中神清气爽98岁高龄的太外公对俊朗少年太外孙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咐“人要坚持学习,才能进步。不必与别人攀比。。。”适用于我们每一位晚辈;老人家自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榜样。

从拜年的照片上看,年迈的婆婆看上去也精神,我和先生甚是欣慰。作为游子,我们对年迈的父母有无数的亏欠,对照顾他们的这些亲人们有不尽的感激。在此遥祝我婆家和娘家的亲人们牛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在大外甥发在家群中的拜年照片中,有一张是他的已过古稀之年爸爸与他的接近期颐之寿外公的合影(照片4);我注意到这张合影中房门上有老人家写的春联,于是引起了以下这段欢乐对话(照片5)。有人能猜出那4个字及其顺序的正确答案吗?

注:此帖刚发在朋友圈,我的大学同班同学中的两位好友立即猜出了正确答案,我都怀疑自己是怎么能与她们同班的:-(((。接着,我的小弟弟也给出了正确答案,我愧为长姐呀:-(((。先生了解了实情后,“安慰”我说:“我早知道你有点傻,一瓶不动半瓶摇。”我怒极而笑,不屑一顾地说:“嘁!我是大智若愚!”话音刚落,未等他回复,我心虚地红着脸落荒而逃:-)))。

照片4: 72岁女婿与98岁岳父的合影。这张照片中房门上帖着老人家写的春联。

照片5: 猜测以上合影照房门上的春联引发的欢乐对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妹妹。我会将你的鼓励转告他,我们再接再厉:-)。

祝你和家人牛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我认同你先生对画的解释。画得很生动。有才又有爱的另一半,羡慕。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ldjay'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很牛,猜得对。

祝节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伶牙俐齿'、'cxyz'、'tobyd_妈妈07' 、'laopika'、'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并谢谢晓青姐妹、伶牙俐齿妹妹、cxyz妹妹、07妹妹、老派克兄、以及菲儿妹妹的鼓励和祝福。咱们大家都继续好好地生活,与我们所爱的人以及爱我们的人珍惜彼此。

祝情人节快乐!



goldjay 回复 悄悄话 笔砚为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情人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牛年情人节有特殊的意义,收到先生亲笔画的礼物更加珍贵!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是暖心男,你是有福气的女人!祝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画。
情人节快乐!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歡你先生的畫,既可愛又有节曰氣氛。你真幸福,有个如此多才多艺的情人先生!
情人節快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