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母亲的对话引起的回忆

(2020-11-28 10:14:46)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昨天与扬州老母亲视频通话,她说她在电视新闻上看到感恩节期间我们在美国居住的城市有成百上千的人领受发放的饮食。母亲问我这是真的吗?有那么多的穷人吃不上饭?我首先回答新闻报道是真的,在美国不仅是在节日期间,即使平时也有慈善公益机构包括宗教机构给无家可归者或有需要的穷人提供饮食等帮助。

接着我向老人家解释了慈善公益及志愿者服务在美国社会广泛普及,其中提到她外孙女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刚完成的一项慈善公益活动(《女儿的手工节日装饰和绘画拍卖》),她女婿工作的公司每年对慈善公益的投入,我工作的单位每年对慈善公益的投入,以及我们自己小家在相关方面的投入的一些例子。我告诉老母亲有许多人关心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出钱或出力,或即出钱又出力。

与母亲的对话使我想起与先生一起在我们城市一个无家可归者中心(Beacon)多次做义工的经历。我和先生曾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做义工,学会了做不同的事服务那些无家可归者和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在厨房做义工的责任包括:(1)煮菜,(2)分发面包和煮好的菜,(3)清理餐具,和(4)打扫厨房。我们在洗衣房做义工责任包括:(1)用洗衣机洗无家可归者们送来的衣服(每一位在前台登记注册时领号码和洗衣服的口袋),(2)用烘干机烘干这些衣服,(3)折叠烘干的衣服,(4)用扩音器叫号码通知在大厅等候的人来取他们的衣服;另外,洗衣房义工还负责发给来淋浴室洗澡的人所需要的肥皂、洗发精、护发素、牙刷、牙膏、等个人卫生用品。先生还曾经被分配到淋浴室义工,其责任包括:(1)登记来使用淋浴室的每一位无家可归者的进出,(2)登记发给每一位无家可归者使用的每一条浴巾号码,(3)控制每一位使用淋浴室的时间(每一个淋浴室的门外装有计时器,每个人使用淋浴室的时间是12分钟,超过时间必须敲门通知里面的人),以及(4)清理淋浴室(每一个淋浴室在每一个人使用后都要被清理)。

无家可归者中心Beacon这样的慈善非盈利机构主要是依靠个人捐款和企业捐款以及义工帮助维持。

注:以下照片是我们上一次在无家可归者中心的厨房做义工的经历。

照片1:无家可归者中心Beacon的后院。

照片2:因为多次来过这里,熟门熟路,我知道是从这个边门进入义工登记处。

照片3: 进门看到一个牌子上写着这个无家可归者中心的服务宗旨。

照片4: 我和先生以及另外3位义工被分配到厨房,责任包括:(1)煮菜,(2)分发面包和煮好的菜,(3)清理餐具,和(4)打扫厨房。排在我们前一班的义工们负责整理、清洗、和切好肉类、蔬菜、和水果。为了食品卫生,我们都被要求系上围裙,戴上一次性的黑网帽,以及戴上一次性的手套。

照片5:那天午餐的2种主菜(牛肉面和三文鱼肉饼),每人可以二选一。

照片6:那天午餐的4种蔬菜,每人可以四选二。

照片7: 那天午餐的2种食拉(西红柿与冰白菜算1种),每人可以二选一;水果1份;另外还有一个面包。

照片8: 工作了4个多小时后离开无家可归者中心时见到一个黑板上写的谢谢义工们。

照片9: 我们单位每年举办多种募捐活动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这是我们系员工那年为我们城无家可归者募捐的食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月寒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妹。祝新一周愉快!
腊月寒梅 回复 悄悄话 爱心、热心、暖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