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赛前的最后一次长跑

(2016-01-10 08:05:01) 下一个

下个星期天将在本市举行有几万人参加的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赛,据介绍,是全美国十大马拉松之一。除了本地和本州的参赛者,有些参赛者来自美国其它州,并且还有参赛者来自其它国家、特别是非洲一些国家。经过18周的半程马拉松训练,我们所带领的KSR高中生们下个星期天将与几万人一起站在起跑线上。昨天星期六清晨是KSR学生们参赛前的最后一次长跑,距离8英里(大约13公里)。

昨天清晨气温不冷不热,大约是华氏50F(摄氏10C),是长跑的美好天气。除了女生J,我所在水色组的其他学生都轻松地跑完8英里。作为守尾教练,我陪着状况不佳的J跑在最后,与大部队远远脱离。上个星期六的10英里长跑训练,J跑得很好;这个星期六8英里,她却跑得比较困难。从她的分享中得知,她在星期五晚上做临时工至深夜12点左右才到家,大约凌晨接近1点左右才上床睡觉。参加KSR的学生们大多数来自家境比较困难的家庭,许多人都早已开始一边上学、一边打工。这些孩子们打工不是为了增加人生经历或挣一些零用钱、有可做可不做的选择,而是因为生活所迫、帮助补贴家用必须做。

听了J的分享,我很心疼,对她说:“我为你感到骄傲,打工辛苦还坚持参加KSR的半程马拉松赛训练。不过,你有没有想过放弃KSR?”J回答:“想过。不过,想到从参加KSR所得到的正能量,就觉得值得坚持了。”接着,她分享了参加KSR半程马拉松训练带给她的改变。(1)使她知道自己比想象的要坚强。多次长跑训练过程中,当她以为自己完全跑不动了、再多跑一步就会崩溃时,却在教练们的指导鼓励帮助以及队友的榜样带动下完成了训练。这样的经历给她信心,使她觉得自己可以做许多以前认为不可能做的事。(2)使她学习和使用如何将一个长远的大目标分隔成一个个的小目标,踏踏实实一步步向前。(3)使她改变了对自己身体的看法。参加KSR之前,她对自己的体形没有信心,总是将自己藏在宽大的衣服中,并且大多数是Tomboy(注:假小子)的打扮和行为。参加KSR之后,在教练们夸奖她漂亮的鼓励中、以及运动带给她产生的美感,使她释放自己、越来越女性装扮。(4)使她改变了一些生活习惯,从一个夜猫子变成早起的人。(5)使她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教练义工们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对她和同学们的指导鼓励帮助以及KSR赞助机构在各方面的供应使她感动,也使她愿意帮助别人和反馈社会。J总结说:“所以,我很感恩有KSR,经常与我的家人分享我在KSR的经历。我的弟弟和妹妹都期盼着他们上高中后也有机会参加KSR半程马拉松训练。”

大概因为这是最后一次KSR长跑,J说的话比往常多得多。听了J以上的一大段话,我感动得眼睛湿润了,谢谢了她推心置腹的分享,也告诉她我从她和其他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包括他们在逆境中的坚强、他们的勤奋。。。。。。,是教学相长。我们就这样一边跑、一边聊。快要跑到终点时,J有些害羞地问我:“Coach Ling,我想邀请你参加我的高中毕业典礼,可以吗?”我感动地说:“当然,那是我的荣幸。我一定参加。”接着,我又说:“不过,我们如何联系呢?参加KSR义工培训时,教练们被告知不可以与学生私下交流电子邮件、电话号码等一对一的联系方式,是为了保护你们这些学生,防止有对青少年犯罪想法的人混入义工。”J回答说:“我知道这个规定。除了你,我还计划邀请Jenny(注:KSR创办人之一)。我会通过Jenny转告你。”我说:“好的。我期待着。”

到达终点与我们水色组其他人汇合后,我和其他教练们就下个星期天的半程马拉松赛对学生们又做了一番分享、指导、和交待。我们对水色组的孩子们都充满了信心,相信他们每个人都能平安跑完半程马拉松赛。



音乐《清晨的芬芳》

照片1:按规定,教练义工们清晨5:30之前到达森林公园长跑集合点。

照片2-4:当天清晨气温大约是华氏50F(摄氏10C),不冷不热,是长跑的美好天气。我们水色组在6:20分左右起跑,四周依然很暗,幸好部分跑步线路上有路灯。

照片5-9:天从蒙蒙亮逐渐变得越来越亮,是个大晴天。天色渐亮后见到的沿途风景。

照片10:我所在水色组的仅有的2位女生之一J状况不佳,停下来做一些拉伸动作。作为守尾教练,我也停下来,陪伴和等待他。

照片11-12:拉伸动作后,J重新起跑,只是我们水色组大部队已经离我们绝尘而去:-)))。

照片13-17:沿途风景。

照片18:5个青少年从我们身边飞奔而过,这是其中的一位。这几位高中生青少年不属于KSR,而是当地几位很有跑步天赋的长跑精英,有私人教练帮助培训。

照片19:J被刚从我们身边跑过的青少年们激励,也加快了速度。

照片20-21:沿途风景。

照片22-23:迎着朝阳,J继续努力着,远远可见我们水色组大部队。

照片24-26:沿途风景,包括树梢上的鸟窝和路边的野花。

照片27:因为今天J跑得比较慢,到达终点时已经有KSR其它组的人先于我们到终点。

照片28:伸展运动结束、将孩子们送上校车后,教练义工们也陆陆续续离开了。至此,KSR半程马拉松训练中的最后一次长跑结束了。

照片29:回到家,我与先生分享了清晨的跑步经历,包括与J的对话以及J邀请我参加她高中毕业典礼;同时,也谢谢先生对我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的支持。先生微笑着说:“Good job!很高兴你对学生们有帮助,而你自己也从中有学习。这样吧,我请你吃午饭:独一处的北京烤鸭;庆祝你们圆满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原来,先生早就有这个打算,已经提前一天在独一处预订了一只烤鸭。虽然我的最爱是水产品,但有1年多没有去独一处吃北京烤鸭了,因此,午餐吃得津津有味:-)))。为期18周的KSR高中生半程马拉松训练落下了惟幕。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系列:
《中国大妈被推荐为美国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
《为孩子们的跑步招兵买马》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接受培训》
《初秋一个星期六清晨的别样风情》
《业余长跑教练大妈做婴儿保姆和青少年陪跑》
《做校车义工和帮助青少年跑坡训练》
《守尾教练欣赏到的秋景》
《庆祝一个中途里程碑》
《别样风情:带领青少年重返纪念公园长跑》
《生命的交织影响和延续》
《节日前的欢乐跑》
《圣诞节后的艰难长跑》
《2016年第一次长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