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1%的爱情 (二十二)

(2004-07-27 15:06:03) 下一个
【小说】:1%的爱情 (二十二)
●惠兰


二十二、回归

赵刚走后,金花六神无主,一直坐在沙发上发呆。亲戚却很是高兴,催着金花准备去北京的东西。

这一个多星期,金花和赵刚朝夕相处,疯狂做爱,把一切事情都抛在脑后。女人是一种感情动物,只要动了真情,外面不管发生任何事情,她也是不管不怕。赵刚走后,金花突然感到一种强烈的失落,但这种失落从何而来,她却是搞不明白。有时,她感觉她爱赵刚,赵刚是她今生唯一的爱;有时,她又感觉赵刚只是自己一种感情的宣泄和补偿,她其实并不了解他,哪谈得上爱。这些天的缠绵浪漫,把她带进一种忘我的境界。但是,在金花的潜意识里,她总感到这段恋情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至于哪里不对,她又说不出来。

金花跟亲戚说赵刚走前,对她讲的那些话。那些话,让金花怀疑赵刚是爱上了她的钱,不是爱上了她这个人。

“他在北京有车有房,人又年轻能干,什么样的花花女人找不到,为什么要爱我?”金花对亲戚说。

“你们认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依我看,这小子重情,这么些年,还是忘不了你。”亲戚说。

“我们当初单纯幼稚,相处大半年,连那种事也不曾有过。但是现在,两个人都有了许多经历,他还表现出那种纯情,好像是在骗我。”金花说。

“你别乱想,我看你俩般配得很。这些天,你和他在一起,精神都好多了。”亲戚说。

“亲戚,不是我乱想。这些天和他相处后,我老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但到底是咋回事儿,我却说不上来。”金花又说。

亲戚告诉金花别想得太多,最好还是先去北京玩一阵儿,和他相处时间长些,多了解点情况再做决定。她不想听金花说太多不吉利的话,就进到里屋把金花的箱子搬出来。她让金花拿出熨斗和支架,把箱子里和衣柜里的衣服,统统拿出烫熨平整。拿出那些衣服的时候,金花和亲戚两个人都忍不住笑起来。那些衣物,没有一样是整齐平整的,都像是刚从泡菜坛里捞出的青菜,皱得连金花自己也不好意思。

金花和亲戚边整理衣物,边聊着金花这次回国所经历的事情。一转眼,金花就已回家五个多月。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金花所经历的事情,是她二十五年加起来的总和。她感到自己老了许多,也平静和现实了许多。

这时,金花才想起金成日,想起她在美国的餐馆。也不知那个餐馆,是不是已经被金成日经营跨了。也不知方怡和小张的事情,有没有改变。在美国的生活,比起在中国,真是艰难百倍。金花希望方怡和小张已经复婚。出门在外,需要一个你知我识的人相伴。遇到什么难题,两个人分担,咋的都比一个人硬撑着强。上个星期,方怡打电话回来问过金花的情况,她当时和赵刚正热恋得不可开交,竟忘了问问方怡和小张的事。这几个月,金成日打回来和电话比方怡少多了。他一共才只打个三次电话回来。每次,接到的都是亲戚。他只说餐馆干得不错,他一切好。还问了金花的情况,托亲戚今后多照顾金花。

亲戚让金花别想得太多。过两天,先和赵刚去北京玩一趟再说。至于美国那边的人和事,能不想的,就尽量别想。

“把这最后两件衣服烫完,咱就吃饭。”亲戚说着,从箱底抓起一件金花从来没有穿过的衣服。那衣服还没有拿到架子上,里面裹着的东西,就“啪”地一声掉了出来,落到地上。亲戚捡起,是一个中号信封。她和金花一起坐在沙发上,打开来看。信封里面,装着两张支票、一式两份离婚协议,和一封信。那两份离婚协议上,金成日已经签完字。亲戚赶紧打开那信,递给金花。只见那信上用韩语写着:



金花:

我知你这一去,是不会再回来了。这些年来,我一直害怕今天,但今天却最终还是来了。

我已写好离婚协议,签上了我的名字。你把自己的签好后,给我寄一份回来。或者,你可以在中国办好,把证件和另一份给我寄回。

我写了两张支票给你,一张是十六万美元,另一张是三万美元。那十六万,是家里目前所有的积蓄。那三万块钱,是我这几年背着你存下的私房钱。现在也一并给你,请收下。家里还有几千零钱,再加上餐馆的一些周转资金,一辆旧车,就算归我了。我想,你对此不会有什么意见。我们离婚后,你拿着这些钱,重新去安个家,再开个生意。你那么聪明能干,做生意,是会赚钱的。

金花,我从前怕你走。每天晚上,睡得都不安稳。一个人独身久了,有了一个老婆,就很怕失去。我这几年过得提心吊胆,生怕自己重新再过独身的日子。一个人过,别说想说句话,就是想要吵架,也找不到人。那样的日子是凄凉的。但是后来,我终于想通了,我不能让自己担心一辈子,也不能让你违心地跟着我一辈子。我们还是分了的好。

现在,我又回到了从前的日子,开始独身,开始一个人过。但是,你不用担心,我会过好的。我从内心,想让你走,让你去过你自己想过的那种生活。你还年轻,一定能找到一个比我强的人。

给你写完这封信,我心里突然平静下来。你看,我们离婚,谁也不伤谁,大家都心安理得。你如果看得起我,以后有机会见到,心平气和地叫我一声大哥,我这一辈子,就算是值了。

姐姐金蕙的事,请想开点,不要过度伤心。再见。
                          
                        金成日



金花看完那信,哭得一塌糊涂。亲戚劝了好久,她才平静下来。

“这个金成日,倒是让我没有想到。”亲戚说。

“亲戚,你把东西帮我收拾好,我明天去买票,后天就回去。这枚戒指,赵刚来时,你替我还他。”金花说。

“怎么,你不去北京了?你要知道,当初你嫁给金成日,为的是你姐姐。现在,金蕙和小欢都不在了,你又不爱金成日,是没有必要再回美国去的。”亲戚说。

“亲戚,我现在才知道,我原来是爱金成日的,不爱赵刚。赵刚对我,只是一种表面的感觉。我并不发解他。但是,我的内心深处、我的潜意识里,我爱的人却一直是金成日。是的,这个老头儿、我一直恨着的这个老头儿,才是我真正爱着的人。美国圣路易斯,才是我现在真正的家。是有,是的。只是,这些年,我自己一直不知道。”金花有些激动地说。

“金花,你可把我搞糊涂了。你和金成日之间,可并没有爱情存在啊。”亲戚说。


“爱情这东西不太好讲。有时,你认为它只有1%,实际上却有99%;有时,你相信它有99%,可你得到的,却只有1%。”金花心平气和地说。说完,转身走到窗前。她脸上的神色,在夕阳的照射下,变得红润而舒展起来。 

(全文完)(2004年7月,圣路易斯)





致读者:

1、经过二十多天的写作,这部小说终于完成。由于现写现贴,错漏没有完全改正过来,请读者见凉。

2、小说中的人和事,如果和某人生活相似,那是只是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3、感谢所有给我来信和阅读我文字的读者。你们的支持信任,是对我写作的最高奖赏。希望各位继续支持、捧场。谢谢。

惠兰 2004年7月27日,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