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笔记

毛毛,你知道么?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贝。You are my precious jewel.
正文

这样的悲伤

(2008-12-03 11:31:27) 下一个

今天中午在楼下的cafeteria等pizza的时候,有个女人过来跟cashier要东西,说要复印。我好奇看一眼,以为是什么假日活动,结果不是。
1973年4月19日,一位名叫Joan的7岁小姑娘,在送女童子军饼干给自己的邻居、26岁的高中化学老师Joseph McGowan的时候,被他强奸并杀害。她被打得牙齿松动、鼻骨断裂的尸体后来被人从附近公园的乱石堆发现。Joseph McGowan后来认罪并被判处无期徒刑。多年来,Joan的母亲Rosemarie四处奔走,终于促成了Joan's Law在New Jersey和New York分别与97年和04年通过——性侵犯并杀害14岁以下儿童的罪犯,将终身不能获得假释的机会。然而讽刺的是,她促成通过的这项法律,对于杀害她的女儿、给她的家庭带来无尽痛苦的那个罪犯却没有用,因为他是在法律通过之前犯的罪。
35年后,Josheph McGowan有可能在1月份得到一个假释的机会。我今天中午见到的那个女人,是Rosemarie家的朋友。她拿着一份petition,希望有女儿的人都能够签名,要求他不被假释。她的目标是1000人。她问我有没有女儿,我说有,就快九个月了。说的时候我觉得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并且赶快拿了笔签了我的名字。
有了毛毛以后,最最听不得这样的故事。我无法想象Rosemarie这35年来的痛苦。她的朋友说,她几乎被悔恨吞噬,因为当时一念之差,她没有陪同自己的女儿去送饼干。然而这好像还不够,那个强奸并杀害了她年仅7岁的女儿的禽兽,居然有可能被假释获得自由!我说,我一般来说相信second chances,因为人人都有可能犯错;但是这样的人,我不认为他deserve a second chance。那个女人说,he deserves nothing。
我现在还没有从shock中恢复过来。我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上的某些人。是什么样的evil,能够驱使一个人去这样伤害一个女孩子;又是怎样的一个法律系统,能够容忍这样的人活在世上,甚至有一天重获自由——这样的罪恶,不是几十年的牢狱能够治愈得了的;这样的sickness,本来就不应该属于人类。
昨天看Mentalist,Patrick对Teresa说,I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if we catch Red John one day, I will cut him open and watch him die slowly, just like what he did to my wife and child.我本人并不提倡冤冤相报,但是现在我觉得,当一个孩子被伤害的时候,vengence may be the only way to peace of mi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