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笔记

毛毛,你知道么?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贝。You are my precious jewel.
正文

跟妈混的耗子

(2009-06-24 10:59:26) 下一个
昨天晚上的大事记,是我们终于在停打差不多两年以后,重新捡起了网球。给township的recreation department打电话要求晚上开灯,祈祷雨不要来得太早,然后给邻家11岁的小姑娘Megan打电话请她过来看小毛。8点半小毛不情不愿的睡下后,她过来守着baby monitor看电视,我们去打球。
本来打算打一个小时,可是真是计划不如变化快——球场按时开了灯,雨也没有下,可是打了才半个小时不到,我却把脚给扭了。我跑跑跳跳这许多年,其实只崴过一次脚,还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这次当时疼了一下,但是过后就好了,我还坚持着又打了十来分钟。不过今天早上起来,肿是没肿,只是能感觉到疼。
送走Megan,蒸馒头,煮盐水鸭,做个面膜就上床了。可是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隐约听到小毛似乎在哭。毛爸这个该千刀儿的,稀里糊涂的也没征得我的同意就跑过去抱她了。半夜的小毛就是502胶,粘上就拿不下来了。你让她哭会儿,她90%都能自个儿再睡回去。他能去抱却没本事把小人家哄着,只有抱过来在大床上混。这么热的天,又守着他这个大火炉,丫头在我们中间简直是翻着跟头睡,时不时的叫一声,踹我一脚,或者两只胳膊抱着我的手,怕我跑了。我跟他低声抱怨,说他不该把丫头拿过来。他倒是积极认错,一边道歉一边提出自己到地上睡。家里那么多房间,每个都可以睡,可是他宁可睡在主卧的地上,也要跟我们娘俩混一起。我说算了,我们把她的衣服扒下来,你把她放自个儿床上吧。
丫头午夜502的名声真不是白给的。明明其实睡得稀里糊涂的,一放小床就一骨碌爬起来,尖声哭叫。毛爸站在门口举足无措,我只有哀怨的爬下床来,进行人道安慰。我们在摇椅上晃了一会儿,小家伙就睡着了,可是仍旧不能放小床:我一站起来,离小床还有两步路呢,她就醒了,挣扎,不干。我没办法,只有重新把她放回地上的大垫子,我躺在她旁边——最近一个礼拜她都是先在这个垫子上睡着再被我挪到自己的小床上去的。不一会儿她就呼吸匀称了,我也快睡着了。
我悄声起身,摸到自己床边,跟毛爸说,我算看出来了,你们爷俩儿就是一起折腾我来的。毛爸歉意的轻笑声未落,跟主卧相连的婴儿室里就传出了小毛同学的哭声。我打算把她冷一冷,所以没管她,自己上床睡。结果紧接着是小毛在地上快速爬的声音,伴随着她的哭声;然后是“咚”的一声巨响。我们都吓了一跳,赶紧开灯看是怎么回事。
小毛的婴儿室,其实是一个跟主卧相连的套间。可以做起居室,也可以做婴儿室。两个房间由一扇双开的French door相连。天冷的时候关着,因为大房间冷;天热的时候就开着其中的一扇通风。我从开着的那扇门离开后,小毛同学意识到自己又被亲妈抛弃了,赶紧翻身爬起去追。黑暗中不辨方向,便一头撞在了还关着的那扇门上。所以我们跑过去时,看见的就是只穿了一个diaper的小丫头,缩在门下的那个角落,头紧紧地顶着门,呈child's pose,委屈的哭……
我简直哭笑不得,只有再把她抱起来,把罪魁祸首毛爸赶到地上睡,让她跟我一起睡大床。这一夜睡得极不踏实:她先是太兴奋不肯睡,然后一定要用脚顶着我的肚子睡,睡着了还要叫一叫,翻来覆去不老实,把围在外边防止她掉下床的枕头踢下去,后来要枕着我的肚子睡……
早上小人家一觉睡到7点多,眉开眼笑的;可怜老妈我半夜忍着脚痛瞎折腾,后来又因为怕小丫头掉下床提心吊胆。早上起来,头疼的要爆炸,做剧烈的思想挣扎要不要吃止痛药。小毛同学从三个月开始睡整觉,我哪儿遭过这份罪啊……
老天啊,保佑我下这只是一个phase吧……要是她老这样折腾我,做多少面膜都不管用。不用俩月我就可以身材直逼80后,皮肤堪比50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