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笔记

毛毛,你知道么?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贝。You are my precious jewel.
正文

小毛怎么做姐姐

(2009-07-10 11:11:16) 下一个

现在的丫头已经很明白谁比较tough,谁是软柿子了。晚上散步一般是我带她先出来,毛爸猪头同学换衣服锁门过来追我们。只有我跟小毛的时候,她自己走,或者牵着我的手,用另一只手指着石头啊花草啊跟我汇报;等到毛爸追上来,小家伙就知道免费的运输工具来了,立刻奔向老爸,扑在他腿上,举着双手,用可爱的,哀求的眼光杀老爸的心脏,同时说“抱抱~~”。如果不抱,她是不肯走的,定在原地哀怨的哭,哭得猪头满头是汗,用同样哀求,不那么可爱的眼光看着我,说,我还是抱抱她吧。为什么有那么多daddy's girl?那还不是因为有那么多软柿子daddies,所以mommies就只有唱红脸,做坏警察,以障显出daddies有多么温柔可爱……我没好气地看着这一老一小唱大戏,咬牙切齿地说,你就惯吧……
抱上身来,父女俩喜笑颜开,一家人接着走。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什么时候打算要老二了。我现在已经从坚定的一娃政策,变成观望的态度。有的时候觉得,有两个孩子在一起,看他们互动,肯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而且她越大,对我们的依赖性越小,我们能给她的entertainment必然就越少了。这个时候可能只有一个跟她年龄相近的小跟班,才能跟她玩到一起去。这个话题也是我们散步时经常讨论的。我说,你看她这个样子,撒娇耍赖的,能想象她做姐姐么?毛爸也深有同感。正在讨论,只见小毛一幅不太开心的样子,盯着我放在毛爸肩膀上的手沉思了两秒,然后坚决的,毫不留情的,用她的小手把我的手掰开,从爸爸肩膀上推下去……
从她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比较粘我的,如果我跟毛爸想让她亲我们而故意在她面前打kiss,她也都是先把嘴巴凑过来亲我。她突然为了毛爸吃醋,让我心里有点酸酸的,有点怀疑是不是最近对她太严格了,所以她才弃明投暗,
变得更亲近爸爸。于是我们做实验:我把她抱过来,让毛爸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她一样一巴掌挥下去。我抱着她的时候把手放在毛爸的肩上可以,但是毛爸不能把手放在我肩上;反过来,毛爸抱着她的时候,我也不能把手放在他肩上,跟她分享他。如果我们在抱着她的时候手牵手,她不能把我们的手拉开,就只有把脸拉得老长,一言不发的看着我们牵着的手,使劲儿嘬手指头——从她三个多月起,一不开心不舒服想睡觉她就嘬这根手指头。总之,她的信息很明显:抱着我的就是我的,别人不能分享,哪怕是爸爸/妈妈也不行。小家伙上了一年多的daycare,原来就学会了这个……我们认命的说,她对爸爸妈妈这么有占有欲,让她跟另一个baby分享父母,可能确实太难为她了。造豆工程看来要推延了……
不过早上送她去幼儿园,一放下她就跑到那个婴儿摇篮那儿,轻轻的,几乎呵护的晃那个小摇篮。阿姨说,她需要个弟弟/妹妹了……丫头,赶快说话吧,到底您想不想做姐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