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笔记

毛毛,你知道么?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贝。You are my precious jewel.
正文

羞愧难当

(2009-06-29 12:57:48) 下一个
今天早上照常9点左右到了公司,正在网上逛,突然老板传信息过来,说,小雨啊,咱们有日子没单挑了(1-on-1)。前阵子给你布置的那个presentation准备得怎么样了,让我看看你这个月都干了什么吧。
那一刻,我知道了汗毛倒竖,五雷轰顶是什么滋味儿。因为他说的那个presentation,是大概一个多月前布置的,要我细读四篇文章,然后做总结和计划的。而到他给我发消息为止(9:13am),我只读了第一篇的1/4都不到……而我们每周的单挑,定在早上10点钟……我工作几年至今,从来没有不按时完成过老板布置的任务;可是现在工作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已经消磨掉了我所有的热情和野心。丫头是我绝对的重心,工作要排在毛爸,摄影,上网,旅游,做饭(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之后,远得一眼都看不见。现在被老板抓到,实在是羞愧难当。我只有艰难的回信道,我可能还需要点时间,不过我这周会就此话题先给Jim他们部门一个presentation。他说,可是都过去一个月了,你总有点什么说吧,有多少说多少吧。老板这样就是把我逼到绝路上了……我一咬牙,看看表,还有45分钟,豁出去了,读吧。
事实证明,像我这样的人,不逼是不能出活儿的……我感觉我的脑袋在高压下瞬间清明,高速运转,不停的接受、消化看到的东西。到9点55分的时候,我已经读完了主要的那篇文章并且作了笔记;我浏览了一下剩下的三篇,只读abstract和conclusion,希望能够大概了解一下文章的主要意图。
老板对我其实真的算很好。他可能从我的回答中知道了我其实没有准备好,虽然肯定会对我比较失望,但是并没有说什么。我们先是聊了一下各自的孩子和周末,然后话题又展开到其他地方,直到单挑时间快过去了,才开始正题。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文章的大体概念(新鲜出炉的,还不到一个小时呢),然后说了一下我的想法。他很认真地说,他希望我在医生的例会上给这个presentation,因为一方面他希望我做更多的presentation,另一方面,他希望我可见度(visibility)更高——在公司财政状况不稳的情况下,他这样要求我,其实是尽他的力量保护我。虽然他一个字都没有说我,但是我觉得非常非常的羞愧。如果让他失望,那么我真的是非常ungrateful的一个人。
检讨完毕,回去接着做slid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